Thursday, June 29, 2006

多天沒有見到WOLFRAM。問問MARIA﹐方知道原來是放了假。是回祖家看世界杯嗎﹖這個大家可都不大清楚。

WOLFRAM是德國人﹐來自漢堡。世界杯開幕﹐我便是跟他一起在CO CARLOW那間HILTON RESORT觀看德國對哥斯達黎加的比賽。那天是公司旅行的第一天。我們兩個跟AIDAN﹐ADRIAN﹐DEBRAH和HAURKE等人租住了一間CHALET。在短短三天裡﹐我印證到關愚謙所寫的德國人。關愚謙是信報裡面的一位專欄作家。現時住在德國。其作品有浪。一本很出名的小說。

其實﹐只要你認識JÜRGEN KLINSMANN﹐單看外表﹐你也可以知道WOLFRAM是個德國人。都是一副典型的德國人臉孔。

WOLFRAM看球賽看得很冷靜。他不會跟我一樣高呼大叫。便是迅即遭對手追成平手﹐他還是淡淡的喝著PINT啤酒﹐不以為然。便是德國把比分拉開至3-1時﹐他依然
故我﹐沒有特別的興奮。當自己國家贏得第一場分組賽﹐他沒有像那些英國人一樣﹐大聲唱歌慶祝。一切都好像在意料之內。一切都好像在掌握之中。沒有突然。沒有意外。實在冷靜得有點不近人情。始終是自己的國家啊﹗(我也不會為中國吶喊助威。不過﹐我會替香港打氣啊。因為我是香港人。)

那天晚上﹐我們在酒店露臺酒吧飲酒。跟我們一起的還有幾個從BELFAST南來的同事。

我們不其然地談到各自的國家。

我跟WOLFRAM講了一個以前在關愚謙的專欄讀過的故事。

那是一個關於德國人請客的故事。

一對德國父母為了慶祝兒子大學畢業﹐於是在家大宴親朋。他們在邀請卡寫上﹐晚宴將在八時開始。

當天晚上七時四十五分﹐你會發覺他們家的大門口﹐早已給逼得水泄不通。都是車。都是賓客的車。不過﹐便是沒有一輛車裡面沒有乘客。雖然來到了門口﹐大家竟然都沒有意圖下車。都只坐在車裡面聊天。

直到八時正﹐所有賓客都突然一起從車裡面走出來﹐魚貫步進房子裡面。

原來﹐德國人是很準時的。那表示﹐他們不會遲到﹐也不會早到。

WOLFRAM聽到這個故事後﹐臉上露出一點笑容﹐點頭稱是。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睇完你寫的事, 覺得你好有內涵, 我真係太無知啦, 似乎我真係要向你多多學習, 咁你寫多d有趣事啦!!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are you kidding?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