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7, 2006

似乎﹐九鐵的風波算是告一個段落。田二少留任﹐帶頭大哥請辭﹐盲目跟風著人頭落地。都是合理的劇情。這樣的故事既然能夠開始﹐當然要按著這樣的劇情發展和結束。合理非常。

實在想不透為何Samuel Lai竟然會跑了去當帶頭大哥。因為想不到他會在這次事件裡面抓到幾多好處。面對兩鐵合拼在即﹐他貿然擁兵自重﹐公開推倒主席﹐實在沒有幾多油水可以抽﹐反而在自己的CV上面多添了一個“搞事份子” 的EXPERIENCE。便是能夠推倒二少﹐自己一人身兼主席跟CEO﹐這可以維持多久﹖地鐵一到站﹐便是他退休之時。況且﹐公開跟自由黨主席親弟鬧不和﹐還怎能夠在商界立足﹖

因為想不通這一點﹐所以我依然相信這件事一定沒有這樣簡單。一定有更多驚人內幕。我想過﹐這是馬力跟曾鈺成的把戲。沒有什麼證據支持。不過﹐也沒有證據推翻這個想法。只要下了決心去做﹐所有愛國人士都會拼命去完成使命。假如他們真的要“倒曾” ﹐他們一定會想盡辦法﹐讓SIR DONALD沒有好日子過。

也許﹐都是我個人的想像罷了。北京也沒有要他們“倒曾” ﹐他們哪來勇氣自把自為﹖他們是永遠那麼忠心。

這一幕兵變中﹐最讓人詫異的莫怪那二十位GM的舉動。也有這麼多年的工作經驗﹐實在不明白他們竟然如此低能。他們竟然不知道外面吹的是什麼方向的風。

兵變鬧了四天﹐他們生怕將來成事﹐自己沾不上一點邊。於是﹐趕緊在帶頭大哥跟主席面談磋商之同時﹐一起放半天假﹐到隔鄰房間搖旗吶喊﹐以壯聲威。還招呼全港傳媒﹐讓世人都能見證這歷史一刻﹐以為方便將來論功行賞。一張全家福﹐實在再清楚不過了。誰到了誰沒有﹐一眼瞭然﹐誰也不能濫竽充數。是敵是友﹐都知道了。

以為是最完美的一幕。機關都已算盡﹐奈何整臺戲都在沒有地基的舞台上上演。站不住腳。當五位SM漸漸隱藏幕後﹐丟下帶頭大哥一人唱獨腳戲﹐他們當然樂意讓這二十位手下代駕親征。他們還向這些GM獻計﹐提醒他們記得請假﹐免得將來給人垢病。而且﹐便是那天下午有特別事故發生﹐他們也可以推掉所有責任。因為他們都請了假。

既然SUPERVISORS都這麼支持﹐心便雄了﹕似乎整件事情還差自己沒有用力。事成與否﹐可能便欠這一把幫忙。望著腦海裡光明的將來﹐外面吹什麼風也感覺不了。一心只想著Samuel Lai當家的美好日子。在鎂光不斷閃爍下﹐年輕時的所有雄圖大志都全部給找回了。不平則鳴﹐為人謀幸福﹐為人爭取福利。

那是否希望田主席辭職呢﹖正想結束記者招待會﹐冷不防有人這樣提問。

現在田主席......(回頭作詢問狀)怎樣﹖是辭職。或者是一個可行的方案。我想﹐今天便這樣結束了。

黎啟憲經理﹐你的生命也便這樣結束了。想不到你竟然到了今天才知道世途險惡。你讀的是什麼書﹖你這二十年來究竟做了什麼﹖人這樣笨﹐今天不栽﹐明天也會栽在別人的手裡。可憐的是﹐要到這個年紀才栽這樣大的跟斗。原來﹐跟成名一樣﹐栽跟斗也要趁早栽。

一心以為﹐萬事都有出頭的Joseph Choi罪名應該較重﹐誰料到﹐法官知道的就只有那一次。大眾知道的也只有那一次。

跟黎啟憲終止合約﹐的確是一個可行的方案。SIR DONALD知道。田北辰知道。管理局知道。出身CONTRACTOR的Joe Choi當然也早料到。要不然﹐在那張全家福裡﹐他便不會靠邊站﹐讓出發言位置給別人了。

忽然﹐想起了小學老師一句老掉牙的說話﹐“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