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2, 2006

我每天都讀LIVERPOOL ECHO。其實﹐只讀一版﹐便是講愛華頓那一版。是舊同事PkWn跟我介紹。

PkWn是STANLEY PARK另一邊的球迷。以前﹐在公司﹐長長的一條走廊﹐我坐在西邊那一端﹐他就坐在東邊那一端。似乎﹐註定我們要各據一方。

每天都會經過他的座位。因為接連大門口的那條樓梯便在公司的東面。上個球季﹐EVERTON的位置經常在LIVERPOOL上面﹐於是天天都到他面前示威。他當然也不甘示弱。當LFC在主場報回作客GOODISON PARK敗陣之仇後﹐我收到一張卡。是PkWn自製的。上面有我們兩隊的會徽﹐當然少不了那個比數。

那天﹐LFC在ISTANBUL戲劇性地反勝AC MILAN﹐奪得歐洲聯賽冠軍杯。他便興奮地帶著他那件紅軍球衣回來﹐高掛在東面那塊牆上﹐遙遙跟我那塊慶祝EVERTON爭得聯賽第四名的BANNER對抗。一時間﹐同事都以為到了披頭四的家鄉。

經過多次口角﹐他知道﹐我跟其他香港﹐以至其他亞洲球迷不一樣。我是一心擁護一支自己從小便喜歡的球隊。無論貧富﹐無論成積好壞﹐無論有沒有球星在陣。在擁護球隊上面﹐我是跟他一樣西化。我喜歡過WAYNE ROONEY﹐一度揚言他是英國足球的救主。不過﹐自他轉投紅魔鬼旗下後﹐他便成為了我永遠的敵人。我詛咒他。我要他的下場跟NORMAN WHITESIDE一樣。我擁護的是球隊﹐不是球員。

PkWn知道﹐我不是那些因為DAVID BECKHAM加盟﹐便擁護REAL MADRID的人。他便跟我介紹LIVERPOOL ECHO的網頁。他說﹐這是一份地區報紙。利物浦市裡面三支球隊都各自有一版﹐方便各隊球迷了解最新狀況和消息。報紙便有這樣的好處﹕官方消息外﹐一些小道傳言和秘聞﹐都可以得知。也有其他分析。我最喜歡讀的是MARK LAWRENSON這位前LFC主將對EVERTON的看法。他會用球員跟領隊的心態去看EVERTON的每一場比賽。見解獨到﹐分析清楚。他終於知道哪兒是光明﹐哪兒是黑暗。

我知道﹐這個星期﹐這份報紙的記者都會很忙。他們都忙著搜蒐資料﹐來應付週末那一場大戰。MERSEYSIDE DERBY。從星期一起﹐單是愛華頓那一塊版面﹐每天至少都有三篇文章。或分析﹐或訪問。

正如MARK LAWRENSON所講﹐今個星期場比賽﹐的確很讓人期待。因為很少時候﹐這兩隊球隊都在高狀態下碰頭。踏入2006年後﹐愛華頓所向披靡。尤其近三場比賽﹐共打進了12球。表現越來越好。兩位JAMES組成了PREMIERSHIP裡面現時最尖銳的鋒線。

不過﹐LFC的前鋒似乎找到了入球的方法。昨天晚上﹐在足總杯四分一決賽﹐便大勝BIRMINHAM CITY 7-0。上週末﹐也擊敗了NEWCASTLE UNITED 3-1。

在這樣的狀態下﹐加上舊怨新仇﹐這場比賽能不讓人期待﹖

我當然期待。期待愛華頓在ANFIELD贏得比賽。THERE IS NO REVENGE SWEETER THAN THAT.

跟朋友ChyY通過電話。她到過我三月三十一日後的那個座位。她說﹐還有很多垃圾要清。我笑道﹐都是我五年前留下的東西罷﹖

我想著那張座位表。我發覺﹐原來我又將會跟PkWn各據一角。

EVERTON跟LIVERPOOL﹐當然是永遠的宿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