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2, 2006

冰點復刊。FT說﹐EVEN THE SLEEPIEST READER WILL HAVE NOTICED THE CHANGE OF TONE IN YESTERDAY’S EDITION。記者發現﹐停刊一個月後﹐主編被裁﹐周刊亦已沒有偵查報導跟挑戰權威文章的影蹤。

原來﹐北京本想低調禁止冰點出版。其他報社早獲通知﹐不能報導此事。雖然YAHOO﹗ 跟GOOGLE經已屈膝叩頭﹐又有“警警” 和“察察” 兩個虛擬警察在網上巡邏﹐竟然依舊有人能夠突破重重包圍﹐在互聯網上發放這個消息。一傳十﹐十傳百。激怒了週刊的訂戶和活躍分子﹐也使共產黨裡面發生矛盾。經多輪商討後﹐來了一些人事調動﹐終於在昨天復刊。

雖然復刊後﹐雜誌立場似乎變了﹐不過這件事再次印證了INTERNET的威力。它把以前不可能的事變得有可能。不過﹐有云﹕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不相信﹐北京會坐以待斃。THE “EMPIRE” WILL STRIKE BACK! 且看是否快有人因為走漏消息而被捕。又是YAHOO﹗ 和GOOGLE獻慇懃的時候了。

昨天晚上﹐剛回到家﹐電視正報導亞洲杯足球外圍賽的消息。香港作客1﹕0擊敗孟加拉﹐中國則1﹕2敗走伊拉克。我立即振臂高呼。我高興﹐不是因為香港打了勝仗。我高興﹐乃是因為中國痛失出線的寶貴三分。

我早已不關心香港隊。自從他們在世界杯為了要讓中國晉級﹐故意放軟手腳﹐任由對手蹂躪﹐輸夠七球後﹐我便決定放棄香港足球。從那天起﹐我再不關心跟香港足球有聯繫的一切事情。我甚至希望香港足球總會關門倒閉﹐不好讓這樣羞恥的事情有機會再發生。曾幾何時﹐加路連山上的那間體育會就是我的一切。我的生命就只有她。有一年校內英文考試﹐老師要我們寫一篇演講辭。我便假想自己是體育會的主席﹐在週年大會上﹐向股東跟球迷許諾﹐要成為世界頂尖球會﹐跟AC米蘭﹑FC BARCELONA等媲美。現在回想﹐只怪自己太傻﹐太早把自己的心交予別人。神女有心﹐襄王無夢。在中國國情熏陶下﹐體育運動都以國家最大利益效勞了。英雄與否﹐倒反是後話﹐更遑論承接威爾斯人TO SPOIL ENGLISHMAN’S PARTY的BRAVE HEARTS。在這樣的環境下﹐我知道我心裡面不能再有一個位置容納她。要降班了嗎﹖便由她去吧。根本不會觸動我一絲神經。因為唯有死亡才能得到永生。

我的確很痛狠中國隊。自那天起﹐我開始討厭所有中國運動員。從足球員到排球員﹐從網球員到滑冰選手。從樣貌到技術﹐從奮戰到成功。他們每一件事情都這麼讓我討厭。我多麼渴望他們每樣比賽都失望而回。我要看到他們垂頭喪氣的樣子。便是偶爾讓他們打贏了﹐我也希望他們會給人發現是服了禁藥﹐要他們蒙羞。一切都只好怪中國足協。都是從那兒開始。是他們一手把我童年編織的夢壓碎。是他們親手剪斷了我腳跟上那條紅線。他們把我帶回到了現實世界。一覺醒來﹐我終於明白﹐地方始終敵不過國家。我不能再妄想香港能夠使中國富強進步。我不能再妄想香港能夠帶領中國走向國際。只要“一國” 這把大關刀依然高掛﹐無論怎樣裝飾“兩制” 這個門面﹐我們也註定徒勞無功。其實﹐關刀高掛九年﹐就算現在有人把它拿下﹐敢用“兩制” 磨鈍那殺人的刀鋒﹐大家心中不是還有那個陰影﹖一個用力刻上記憶的陰影。經歷了九個寒冬﹐它已變得像事實一樣﹐恆久不滅。夜幕低垂﹐眺望維多利亞港﹐只盼我們不會墮落得太急太速。我們香港人不要做中國人的奴隸!

一陣冷風吹來﹐不禁要問一聲﹐未知幾時BLOGGER.COM會把我交出﹖

聽到我高喊“中國活該” 時﹐母親覺得很奇怪。她說﹐以前你不是很以做中國人為榮嗎﹖

老媽子﹐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那時候﹐我還小﹐還會到加路連山看球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