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0, 2006

天氣的確很反常。

冷鋒襲港幾天後﹐今個星期便很溫暖。天文臺說﹐今天最高氣溫有二十四度。都已經是三月的時候﹐天氣漸漸回暖﹐空氣變得潮濕﹐本是平常不過的事情。誰料到﹐接著來的那個星期天晚上﹐氣溫又會跌到十一度附近。寒冷天氣還會維持數天。要到下週末﹐氣溫才會回升。

今年﹐這種大上大落﹑忽冷忽熱的天氣﹐也不知道出現了幾多次。當你以為春回大地﹐北風先生便會突然駕臨﹐嚇走了從遠方來的春天小姐。過了幾天﹐獨自一個玩得膩了﹐北風先生又見春天小姐真的給他嚇怕﹐躲得老遠﹐總不願意露出個臉兒來﹐也真的很沒有趣﹐唯有無奈地離開。聽到風聲漸弱﹐再沒有呼呼的咆哮﹐春天小姐便探頭出來﹐知道北風先生已走﹐才施施然從南方的小島﹐回到這個本應潮濕的黃金地﹐繼續她每年一次的嬉戲。原來﹐北風先生還未捨得放手。便是回到了荒蕪的西伯利亞﹐他也很惦掛著那溫柔美麗﹑儀態萬千的南方佳麗。整天坐立不安。於是﹐他又靜悄悄地從遙遠的地方南下過來﹐希望春天小姐終於能夠明白珍惜﹐他那可憐又孤獨的心靈。只是造物無情﹐只要聽到北風先生既急又速的呼吸聲﹐春天小姐便給嚇得魄散魂飛﹐跑得遠遠。大家始終未能自然走近﹐未能多了解大家的心。北風先生最後還是只有失望離開這個傷心地。

其實﹐這樣的一個你追我趕遊戲﹐經已進行了幾千個世紀。北風依然長情﹐春天依舊無情。也許﹐是大家都習慣了。北風先生已忘記是什麼原因﹐驅使他去追逐那個不可能。春天小姐也想不起為了什麼﹐要不斷逃避那個粗魯但心細的北方漢子。也許﹐都只因為一切已成為習慣。

讓人想不明白的﹐倒是為何北風先生今年要追趕多次﹖是因為知道世界快到末日﹐要趕著找到一生最愛﹐緊握著她的手﹐一起看地球毀滅﹖北風先生﹐你可知道﹐便是你今年多番追趕﹐弄得天氣時冷時熱﹐讓很多鳥兒都患了重感冒。本來﹐這都不重要。只是﹐現在的病毒非常厲害﹐變身的招數越來越多。當鳥兒的感冒菌能夠傳到我們人身上﹐跟人類的感冒菌來個翻雨覆雲﹐誕下一大批新奇的劇毒﹐我們或許便會從此在地球消失。要是事情真的這樣發生﹐將永遠沒有人能見證你跟春天小姐的結合。

當然﹐只要人身上沒有感冒菌﹐新奇的病毒是不會誕生。可是﹐北風先生﹐你今年跟春天小姐這樣奔奔跑跑﹐實在弄得我們哭笑不得﹐不知該如何應付。這樣變幻不定的天氣﹐只會使我們暴露出更多弱點﹐讓那些可惡的感冒菌有機可乘。請放過我們罷﹗

既然你跟春天小姐經已追趕了幾千個世紀﹐為何還要著緊於那一年半載﹖為什麼老是要在今年把春天小姐追到手不可﹖難道是你收了命令﹐要造一次人類大災難﹖

便是如此﹐請不好又在香港首先發生。我們不要又做幸存的人以後的話柄。

二零零三年春。全世界依然記得發生了什麼事情。那是永遠忘不掉的記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