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08

早陣子﹐相約了位朋友吃晚飯﹐也順道借他幾張影碟。聖誕回港渡假期間﹐在阿丹那處﹐實在買得太多回都柏林﹐便是每天晚上放兩張﹐也不是這幾個月裡面可以完成的事情。況且﹐遇上了自己喜歡的書和電影﹐我都很樂意跟別人分享。

只是﹐那天早上﹐可能是星期五關係﹐關掉了鬧鐘後﹐依然捨不得起床﹐多睡了一刻鐘。於是﹐一切都變得很趕急。也所以忘記了把那幾張影碟帶走。

我們就在市中心的用膳。吃飽飯﹐聊過一會兒天後﹐見時間還有點早﹐便提議朋友到我的住所來﹐選擇自己喜歡的影碟。朋友當然當仁不讓。

這位朋友也不是首次來到我的住所。踏進門口後﹐他立即說道﹐「似乎﹐你又多買了幾雙鞋子﹖」

我記得﹐去年有位老友來都柏林探望。他看到那些鞋後﹐第一個反應是﹐「究竟這間房子有幾多人住﹖你不是跟我說過﹐你是獨居的嗎﹖」

望著那些多得快要排到走廊的鞋子﹐我只好對著朋友笑了笑道﹐「才得兩對是新買的罷。」

這確是實話。

聖誕前﹐到了愛爾蘭一個新開的OULET逛逛。在CO KILDARE。從都柏林乘火車去﹐不過四十五分鐘的車程。在那兒﹐看中了一對意大利皮鞋。因為價錢吸引﹐於是買了來送給自己做聖誕禮物。在香港的時候﹐也是因為逛街的時候﹐碰上了一對廉宜的皮鞋﹐所以便多買了一對。其實﹐要不是沒有適合我的鞋碼﹐我亦應該在東京買了一對運動鞋。

正如另一位老友所言﹐從來﹐我都是一個喜歡裝扮的男生。

這一點﹐我是承認的。

所以﹐我這一個讀工程出生的人﹐最不喜歡就是到工地去。因為那兒的環境﹐實在太容易弄骯髒身上的衣服和鞋襪。所以﹐早幾年前﹐在工地上班﹐其實不是太開心。因為我捨不得穿一些很喜歡的衣服和鞋襪上班。

我愛穿得漂漂亮亮上班。

上班本就是一件苦差。唯有穿得漂漂亮亮﹐我們才能夠苦中作樂。

不過﹐話得說回來。對於我的鞋子的數目﹐那幾個從香港來的女生﹐都沒有一個發出過一點驚訝的聲音。我想﹐她們也很同意﹐這是一個上班族很理想當然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