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1, 2006

又一年。今天是零六年的第一天。

昨天晚上﹐先到TST吃飯﹐然後到PARK N買飲料和食物。待Z下班後﹐我們一起逆人潮方向﹐乘地鐵到他的家。

是大家年紀大了嗎﹖都不喜歡跟其他陌生人一起在街上逼。況且﹐既然有了些私竇﹐為什麼還要在外邊多花金錢﹖終歸是自己的地方﹐一定比外面來得乾淨和舒適。至少﹐玩得累了﹐也可以隨便找個空位歇一歇﹐不用擔心什麼。

這不正正就是我們都年紀大的證據嗎﹖年青人天不怕﹐地不怕。到處非吾家﹐處處都是家。那年夏天﹐我們到北京旅行﹐還不是到步後才找落腳的地方﹖找了又找﹐好不容易才住進了一所解放軍宿舍。沒有獨立洗手間﹐沒有空調﹐房間又在爐房旁邊﹐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再次感受大白天在天安門廣場遊逛的滴汗情景。俱往矣﹗上個中秋﹐到歐洲去。出發前兩個月﹐就用互聯網訂好酒店。價錢要REASONABLE﹐房間一定要有獨立廁所。

我知道﹐再過一些日子﹐我們只會訂五星級酒店的房間﹐直至只會到自己有房子的地方旅行。大家都在這條路上走。有人走得快﹐有人走得慢。不過﹐方向倒是一致。跟跑馬拉松一樣﹐途中必定要有飲料供應。在這條旅行路上走﹐我們要不斷GENERATE屬於我們的MONEY。因此﹐我們要在非假期的時候不斷努力工作。(當然﹐這兒的“工作”是廣義的。它可以解很多很多的事情。)只有這樣﹐我們的前進速度才能得到FUEL UP。

不過﹐很多的時候﹐我們懂得了享受﹐卻忘記了生活。當前進了一大個階段﹐我們會錯誤地以為享受就是生活﹐生活就是享受。其實﹐享受是私人的﹐是單方向的。生活卻永遠不是個人的。因為生活是你跟世上萬物一起相處的態度。

我不是貶低享樂主義。更不是說享受是罪惡的來源。相反﹐我以為我們的確需要懂得享受。因為我們為了享受﹐我們會不斷工作﹐經濟才會得到發展﹐社會才能得到進步。可是﹐我們在享受的同時﹐也需要顧及其他人的感受﹐也需要顧及大自然的感受。

這才真真正正是ENJOY LIFE﹗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y dear cousin....
Have you become IT savvy and given up the traditional diary writing on log books?
In any case, I applaud you, our future columnist, on sharing your perspectives with us. I thoroughly enjoyed reading yesterday's blog about enjoying life. I needed that reminder. Thanks! At one point, I seriously thought that I was reading an article/ column in a newspaper. Continue bloggin'!

p.s. I shall share my blogs with you... one day.... if that day ever comes around...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My Cousin,

I am glad that you don't see my blog as a rubbish.

Thanks.

Your Cousin
P.S. I am still keeping journals. Blogging is just an additional 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