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今天﹐吃過晚飯便回家。在大堂等候電梯時﹐無所事事﹐於是到處觀看。看到壁佈板上貼了一張業主委員會下次會議的AGENDA。我知道今年選舉﹐他不會再得到我的票。

議程只得一頁。上半部是下次開會的日期﹐時間和地點﹔下半部則是打算在會議裡討論的事情。似乎﹐跟平常的AGENDA大同小異。不過﹐那些微的異同讓我很懷疑這位主席的辦事能力。主席的簽名就在AGENDA的右下角出現。那表示別人跟他DRAFT完後﹐他是看過(PROOFREAD﹖)而且同意裡面的內容。

在VENUE那一欄﹐給填上了下次開會地點後﹐還有一個REMARK﹐寫著﹕如有更改將另行通知。難道他曾經試過或者打算改了地點開會﹐不通知所有人﹖我知道大家都很忙﹐要願意走出來為各業主出點力﹐辦點事﹐非有一腔熱誠不行。我很欣賞這位主席的熱誠。不過﹐我不希望那個願意幫我辦事的主席﹐會很有熱誠地從老遠跑來告訴我﹐我的老媽子原來是女人。

在討論事項裡﹐每個ITEM後面竟然有PLANNED START TIME跟PLANNED FINISH TIME。假如過了時候﹐討論是否要立即結束呢﹖如果不立即停止討論﹐這些PLANNED DURATION又有何用﹖沒有用處的東西﹐為何還要放在AGENDA上﹖

從這個議程﹐我想像得到這個業主委員會的辦事能力。他們一定老是把精力放在那些無聊多餘的事情上面﹗他們不知道每篇文章﹐以至每一個標語﹐都能顯示一些你不想別人知道的事情嗎﹖昨天﹐到一間酒樓吃飯。洗手間裡面有一句標語﹕請不要在尿兜大便。這表示什麼呢﹖大家心中有數。

我當然會對去年投的票負責。我知道我不能怨天﹐也不能怨人。因為那是我自己的選擇。幸好﹐我有下一次機會。既然我可以選擇﹐我還會揀選一個低能怪獸當主席嗎﹖假如我可以選擇﹐我會讓C.H. TUNG連任嗎﹖假如我可以選擇﹐我會支持SIR DONALD繼續穿著董先生的舊鞋嗎﹖

都不要想那麼多了﹗我從來未有得選擇。我想幫SIR DONALD承擔一些施政失誤也不可能﹐因為他的上任根本不是我的決定。為何中國大陸依然要為香港特首的失敗施政全部往自己的身上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