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06

因為下個星期天是MSF ORIENTEERING比賽的日子﹐所以約了隊友今天到比賽地點熟習一下場地。說是全隊練習﹐其實只得我跟FnaC兩個。因為Z今天早上才下班﹐LrT則病了。

本來為了遷就LrT﹐我們把練習的時間推前到早上九點鐘開始。現在她病了不能來﹐我們當然改回到十一點。至少多兩個小時睡覺。始終是放假嘛﹗總不能比上班辛苦。況且﹐昨天晚上等PORTSMOUTH對EVERTON那場比賽的MATCH REPORT(SOCCERNET's和EVERTON OFFICIAL)出爐﹐也等到凌晨兩時。能夠有多一點睡眠總是好的。

EVERTON終於不再劫富濟貧了﹗我們終於能在同樣深受降班威脅的球隊身上拿走三分﹗(我不算BIRMINGHAM跟SUNDERLAND。因為在我心中﹐他們是已篤定降班的球隊。)LEON OSMAN再展現魔法﹐幫EVERTON作客小勝1-0。

從上季開始﹐1-0這個SCORELINE經已是我們時常出現的戰果。還記得當年AC MILAN亦是用這種策略贏得一屆又一屆的SERIE A冠軍。只要我們能夠維持下去﹐再取CHAMPIONS LEAGUE入場券﹐實在不是在痴人說夢話﹗不過﹐就可惜我們今季多養了一個陋習﹕作客輸給聯賽榜附近球隊四球。所以﹐直至現在﹐我們還只能在聯賽榜下游徘徊。更有一段時間﹐我們佔了三個降班位置中的一個。

最近﹐我們似乎有些復甦的跡像。

自主場敗了給LIVERPOOL後﹐我們經已連勝三場(SUNDERLAND﹐CHARLTON跟PORTSMOUTH)。因為今年除了CHELSEA之外﹐沒有球隊有優勢存在﹐所以有時候A會贏B﹐不過會輸給C這個B的手下敗像。只要維持這個走勢﹐取得UEFA CUP的一個參賽資格﹐不是一件沒有機會的事情。PLEASE LOOK THROUGH THE STANLEY PARK﹐他們不就是這樣從榜下游﹐游上到現在失分只比CHELSEA多的位置。他們做得到的﹐我們一定會做得更好。

看了一部英國電影﹐叫FEVER PITCH。是改編NICK HORNBY一本講DIEHARD ARSENAL FANS的小說。看得我會心微笑。因為電視突然變成了一面鏡子。我就像看自己的影子。以前﹐有朋友讀過這本小說﹐他們都說想起了我。原來事實果然如此。

看到電影裡面主角的一舉一動﹐我想起了他們。一支早已埋藏在心深深處的球隊。我曾經為他們歡呼﹔我曾經為知道比賽最新狀況﹐整個晚上就在待在收音機前﹔我曾經為他們喊破了喉嚨﹔我曾經為支持他們﹐連趕幾個晚上去做一幅BANNER﹔我更曾經為他們哭過。

如果你不是我的中學同學﹐單看這個BLOG的名字﹐我想你會以為我最愛EVERTON。

愛華頓當然是一支我心愛的球隊。I HAVE SUPPORTED THEM SINCE 1985. 不過﹐我的心其實早交托予一支我現在經已不能愛的球隊。跟FEVER PITCH裡面的主人翁一樣﹐我最喜歡的﹑最支持的﹑最心愛得球隊﹐也是穿紅色球衣的。

最近讀報﹐知道剛剛又敗了一場﹐掉到聯賽榜倒數第二﹐很有可能要降落乙組比賽。

那又如何﹖跟我有何相干﹖自香港刻意輸0-7予中國後﹐我已決定放棄香港足球。我為何還要關心他們﹖我為何還要關心他們﹖

是他們首先放棄了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