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06

一個年過四十卻依然未結過婚的女人﹐心理一定有點不平衡。

也許﹐你會覺得我武斷。不過﹐我講出這樣的話﹐一定有我的理由。你應該知道﹐我雖然喜歡講東講西﹐我可不是一個無的放矢的人。我說的每一句話都有根據。

我今天聽到一個故事。是關於我兩位朋友。兩位都是因為幾年前一起工作而認識的朋友。因為外面有更好的發展﹐他倆都相繼離開我們公司。可能是勞工市場有太多待業的人﹐公司很容易便找到替補。大家都希望好來好往﹐我兩位朋友於是答應多留一個星期﹐搞好些HANDOVER的工作。

可能是性格不合的關係﹐我知道我的朋友跟那位替補的人在言語間有些衝突﹐弄得很是不快。

那個DIVISION HEAD知道了後﹐竟然跟新來的那位同事講我兩位朋友的壞話。

的確是壞話﹗是極壞極惡毒的話語﹗

我不相信詛咒可以帶來什麼“效用”。假如詛咒有效﹐這世界早就沒有刀光劍影﹑槍林彈雨的戰爭﹗所以﹐每當聽到別人的詛咒﹐我都只會一笑置之﹐從不會為它們動過氣。那不是我大方﹔那不是我厚道。只是我真的不知道憑什麼去動怒。

為什麼要動怒﹖別人詛咒我﹐很多的時候是因為我使他們的利益受損﹐可是他們又沒有別的辦法去整治我。無計可施下﹐唯有用這最便宜﹑最方便﹑效率卻最低的方法來讓自己的心好過一點。我經已使人家的利益受損﹐我經已讓人家苦惱不堪﹐難道我還要對這些苦主動怒﹖難道我就不能給這些苦主一些安慰﹖

詛咒我的人其實都是受害最深的人。都是最可憐的人。假如他們有財力﹐一定有其他人踴躍地自荐來幫他們報仇。假如他們有智慧﹐他們必能用最陰毒的計謀來對付我。就是因為一無財力﹐二無智慧﹐所以他們只能想到詛咒我。

我還能憑什麼去動怒﹖既然沒有憑藉﹐為什麼要動怒﹖

就是因為那些話語都不是詛咒﹗是別人的私隱﹔是別人的瘡疤﹗就是因為那些話語都不是詛咒﹗是刻意歪曲的事實﹐讓人受辱﹔是惡意灌入的謊言﹐讓人難堪﹗

他的動機是什麼﹖大家都不太清楚。不過﹐對於這個故事﹐大家也不覺得很出奇。因為自他來後﹐大家都知道他經常思想錯亂﹐行為幼稚而害人。迎面而過﹐老遠就可以看到那眼耳口鼻都擠在一起的小家子相。

看得多了﹐我們也習以為常﹐不以為然。只是﹐這一次他實在有點過份得近乎變態的報復。就像那些女人﹐因為得不到自己所愛的男人﹐到處中傷勝利的情敵一樣。

THIS IS ONLY ONE OF THE MANY EXAMPLES.

一個年過四十卻依然未結過婚的女人﹐心理的確有點不平衡。

話雖如此﹐難道一個年過四十卻依然未結過婚的男人﹐心理就不會不平衡﹖古時候﹐根本就沒有“她”這一個字。都只有“他”。

我不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