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明天是「兩周一聚」第十四次聚會的日子。主題定為《英雄》。是我的意思。我希望大家用七百字(包標點符號)來寫一個短篇英雄故事。

這是我第二次替「兩周一聚」命題。上次的時候﹐那個官方網頁還未存在。到了這次第十四次相聚的日子﹐一切都有點改變了。這一個網上作文課的遊戲變得越來越熱鬧。參加人數越來越多。甚至有了自己的一個官方網頁。我想﹐大家在起初都意想不及。

不過﹐有一點是始終沒有改變。這一個活動依然如此好玩。

有了那個官方網頁後﹐原來負責命題的人可以替網頁上的橫額選擇照片。畢竟﹐我是一個香港人﹐有權利當然不會執輸不使用。既然是次主題為《英雄》﹐我這一個愛愛華頓的人的選擇﹐應該不會教大家奇怪的罷﹖況且﹐這張照片將會在此擺放至五月三十日下次聚會的時候。希望這幅橫額可以祝福我們在五月三十日成為足總杯冠軍。

是十四年後的首次。

這是一九九五年我們打進決賽的片段。



我知道﹐到下次「兩周一聚」第十五次相聚的時候﹐倫敦的火車站和街頭將會比這一幕所見的擠擁著更多支持愛華頓的人。因為那將會跟四強的時候一樣﹐除了車路士的球迷外﹐全個國家都希望看到莫耶詩首次帶領球隊奪得冠軍。大家都同意﹐這位蘇格蘭人是現時最佳的一個英國籍領隊。況且﹐當我們在晉級路途上擊敗了聯賽前五名裡面的其中三支球隊後﹐有誰會比我們更應該捧得冠軍﹖

明天開始﹐直至五月三十日 - 希望亦是愛華頓正式成為足總杯冠軍的日子﹐大家在官方網頁看到的那一張橫額﹐裡面的那個銅像就是愛華頓的永遠英雄﹐愛華頓擁躉的永遠偶像﹕DIXIE DEAN。他的記錄相信是已經不可能被打破。已經成為了一個神話。因為在現代足球裡面﹐根本不可能有一個人可以在一個球季裡面打盡超過七十球。

他的故事﹐還是讓別人用歌聲唱出來好了。



本來﹐當我決定把這次相聚的主題定為《英雄》的時候﹐我的確打算寫一個愛華頓英雄的故事。不過﹐我最後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為我知道自己不可能比《泰晤士報》寫得更好﹑更精彩。要多了解愛華頓現任隊長PHIL NEVILLE﹐還是到《泰晤士報》的網頁去好了。他們有幾篇關於這一個隊長的文章﹐讀了會教人掉幾滴眼淚。

Nil Satis Nisi Optimum

期待大家的英雄故事。

7 comments:

Ryan said...

P. Neville 近年真的令很多球迷對他的印象改觀, 我也是其中一個。在 fa cup 四強勝出後, 他拒絕慶祝以表對母會的尊敬, 即時令我想起同場的另一個人, 剛剛才說過希望自己子女會支持愛華頓, 但經常到母會作賽時做出一些挑釁的行為。所以, p. neville 絕對值得在wembley 舉起這個盃。

michelle said...

我被搞糊塗了,愛爾蘭時間不是跟法國的一樣嗎? 怎麼你這博格的時間總走得比較快 :? 今天明明是十三日,怎樣會成為十四號了 ? 哎 我還是早早找周公去好了...

小巫 said...

昨天我逛街見到"everton"的球衣,帽及斜孭袋呢....哈哈,又想起你~

Ryan said...

今日上 times online 看了幾篇關於 phil neville 的文章, 認同你的看法, 令我對他又多了點尊敬!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yan,

I think I know who you are talking about.

Thanks. You did read those articles in The Times. Yes, the most impressive one should be the one taking about his family - his daughter is not normal and he and his wife have to spend much time on her and they tried to raise money from the community to help all the families suffering from the same.

Salute.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Michelle,

Sorry, I used HK time here. And in fact your friends like readandeat made me feel confused too. you know, readandeat is ususally late in 2weeks1gather.

I'm sorry, anyway.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小巫,

haha, because i'm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