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6, 2006

這個復活節假期的節目確實排得密密麻麻。所以也過得特別快。已經到了第三天。時間原來可以走得很快。很快。每天都安排了跟不同的朋友見面。因為已到了倒數的時間。還有兩個星期﹐我將要離開這個我成長的地方。跟我所有認識的人﹐來一個肉體上的暫時的分離。我將不能緊握著你溫柔的手。我將不能緊抱著你迷人的身軀。我將不能吸入從你鼻孔呼出來的空氣。不過﹐你也不能把頭顱輕靠著我的肩膀。拍打那一圈圈的脂肪。算是扯平。在這段時間裡﹐我們將觸碰不到大家。都會互相牽掛罷﹖生活上總會以為欠缺了些什麼。不過﹐心靈上﹐我們還會在一起。因為我們的靈魂早走在一起。我是你永遠忘不掉的一個人。正如你是我永遠忘不掉的人一樣。

我的確很幸運。上天實在待我不錯﹐讓我認識了很多很多的朋友。讀書時認識的。工作時認識的。因為同學介紹而認識的。因為同事介紹而認識的。因為朋友介紹而認識的。當然﹐不是數之不盡。不過﹐要一一數出來﹐也的確要花費一番功夫。不是一時三刻可以辦到。老天爺實在待我很好。

我這個人古靈精怪的﹐連我自己也搞不清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你說是好動嗎﹖其實我很喜歡靜靜地坐下來讀讀書。好靜嗎﹖我又喜歡到處亂跑﹐不能乖乖地停下來。我也喜歡體育運動。我不喜歡聊天﹐不大喜歡開口。可是﹐我又不可以整天不說一句話。一碰到喜歡的題目﹐可以跟你聊上半天。一看到不平的事情﹐我會立即出聲投訴。我是一個牢騷王。究竟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呢﹖實在搞不清楚。

所以﹐也太為難我的朋友了。老是要接受我帶給他們的麻煩。老是要苦苦遷就我那多變的性格。和蠻牛般的脾氣。扯氣高揚不可一世的讓人討厭的口氣。很多很多的壞習慣……原來, 要數我的缺點﹐也要花費一番功夫。不是一件一時三刻可以辦到的事情。實在很多謝他們﹐能夠讓我做他們的損友。他們本身有很多朋友。很多要好的朋友。很多交心的好友。不過﹐他們竟然也能夠留一點空間﹐讓我做他們唯一的一個損友。讓我不致於孤獨生活。讓我平淡的人生﹐添加很多斑斕的色彩。對著他們﹐我還可以講什麼。他們對我太好。

上天實在待我太好。

很多時候﹐我會懷疑﹐我是否值得大家對我這樣好。I DID. I DO. I WILL DO. 不過﹐請你不好想這個問題。因為你只要想一想﹐便會發覺自己實在太傻﹐竟然讓我這樣的一個人走進了你的生命裡面。生命苦短﹐你實在不該花時間﹑花精神在我身上。所以﹐請你不好想這個問題。我怕你會後悔。我怕。

因為這的確是一個很好的時間﹐去忘掉我這樣的一個壞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