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前言﹕這是一個叫「兩週一聚」的活動。是網友米雪兒發起。每月十五日﹑三十日﹐一班住在世界不同角落的香港人都會一起寫同一個題目。今天主題為「人間.神話」﹐乃是火羽的心思。

前文

我們大家穿回衣服後﹐茹蘭便做了一個永遠不能回頭的決定。她跟我要了個打火機﹐然後在我面前﹐焚燒起那一個給予天使與凡人外貌上唯一分別的東西。她那一雙純白色的小翅膀。她決定背棄上帝﹐從此留在凡間﹐留在我的身邊。

我們坐在屋外的草地上。她把頭依偎在我的肩膀上﹐跟我一起看著那燃燒得很燦爛的藍色火焰。茹蘭溫柔地問我道﹕「你不怕嗎﹖」

「怕﹖怕什麼﹖」我聽得有點不明白。在那藍光底下﹐我看到一張精緻的臉。我有過許多許多女伴﹐不過﹐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精緻的一張臉。我想﹐那是真真正正的與別不凡罷。

「我們的戀是不會得到上帝祝福的。因為我本來是一個天使。」茹蘭坐直起身子﹐幽幽地道。

「那麼......」我倒沒有想過會有這樣的問題﹐因為我認識的神不是這個樣子的。所以﹐一時間﹐實在不知道該說出什麼話來。畢竟﹐我讀的都是天主教學校。

「祂不容許身邊的天使背棄祂。或者說﹐祂不相信會有天使選擇離開天堂﹐定居凡間。因為天堂該是最開心的地方。所以﹐......」

我從來不會跟任何一個女伴講永遠。一天也已經太長﹐還說一生一世﹖只是﹐那時候﹐不知道從哪兒來的責任感﹐望著她那懮心的神情﹐我竟然搶著說﹕「假如我們的戀要教上帝也妒忌﹐那麼就由他獨自妒忌﹐不去祝福我們好了。第一眼看見你﹐我就知道﹐我要永遠跟你一起。其實﹐只要能夠跟你一起生活﹐便是短短一天﹐我已經心滿意足。況且﹐我不信上帝會......」

茹蘭輕輕用手按著我的嘴脣﹐道﹕「我不許你說這樣的話。我要跟你一生一世。」我看到茹蘭嘴角流露出絲絲微笑。不過﹐不知道什麼原因﹐我覺得她那絲絲的微笑﹐其實比燃燒那對小翅膀的火焰更加燦爛。

只是﹐我們的戀果然得不到上帝祝福。

自從天使變成凡人後﹐茹蘭的健康便變得越來越差。臉上常沒有一點血色﹐經常沒精打采。我幾個醫生朋友看過後都束手無策。我當然更加想不出什麼辦法來。我只不過是一個靠著父蔭遊戲人間的二世祖。

望著她一天比一天消瘦﹐我開始懷疑當初的決定是否正確。

......

故事未完。代續

[按﹕其他報名參加派對的﹐請留意「兩週一聚」官方網頁。]

2 comments:

RYAN said...

今天才有時間看這個故事, 遲了點發表。一向我覺得能夠寫一個故事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 至於我沒有這方面的想像力。
作為一個讀者, 很有趣的是那個人竟然在這樣的巧合的遇上天使。不過如果單是我遇到這天使, 我會先驚訝, 之後是好奇, 感覺上節奏好像是快了點, 當然, 如果我是作者, 我會作長一點他們的發展來騙多點稿費。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yan,

You are grand. It has to be quick. It has to be. I will explain it in the ending. Hopefully i can finish the whole story this weekend.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