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兩週一聚」是一個網上文字遊戲。是網友米雪兒發起。自去年十月三十日起﹐每月十五日﹑三十日﹐一班住在世界不同角落的香港人都會一起寫同一個題目。

我該是其中一個創立會員。因為我有參加其首個活動《假如我有一部時光機》。

不過﹐我不是一個忠實的會員。因為我不單止不是每個聚會都會參加﹐我甚至在今年七月三十日的《大話小說》後﹐已經沒有參加這一個有趣的網上文字遊戲。

最主要原因﹐乃自己抽不出時間去寫故事。從《假如我有一部時光機》開始﹐我便決定借「兩週一聚」來滿足我那強大的寫故事的慾望。況且﹐我希望我登上「兩週一聚」的﹐比平常的有點特別。只是﹐跟寫論說文﹑抒情文等不一樣﹐對於我這一種沒有寫作天份的人來說﹐寫故事絕對不是件容易的事﹐沒有一個禮拜功夫﹐根本不能完成一個情節勉強有點通順的短篇。於是﹐在抽不出太多時間的情形底下﹐我放棄了參加米雪兒發起的這個網上文字遊戲。

重新參加﹐乃是十分喜歡這一次的主題﹕《人間.神話》。這是火羽的心思。

去年﹐偶然底下﹐聽到了一個愛爾蘭神話故事﹐非常喜歡﹐很想改編以香港為背景。前往紐約渡假的時候﹐在飛機上﹐我便開始了第一部份。可是﹐可能放假關係﹐腦袋有點遲鈍﹐竟然老想不通故事的發展﹐所以﹐擱置了。

知道火羽提出的主題後﹐第一時間便想起那一個去年給我擱置了的故事。那本來就是一個神話故事。非常合題。

只是﹐雖然經過了一年時間﹐原來﹐我依然未能想得通故事發展﹐於是﹐唯有繼續擱置下去。要參加這一次「兩週一聚」﹐我只好另想一個故事。

那就是早兩天開始在此連載的一個跟天使相戀的故事。一個還未完結的故事。

其實﹐我是自上星期起已經開始構思這個故事。乘火車下班回家途中﹐我完成了起首那一部份﹔乘火車上班返公司途中﹐我決定了故事如何結尾。可是﹐跟那一個給我擱置了的故事一樣﹐我想不通中間的發展﹐想不透故事人物當中關係﹐加上週末時候跑了到倫敦渡假﹐於是﹐直到現在﹐這一個故事我還未完成。

接下來兩天因為要參加聖誕派對﹐是不會有空靜靜坐下來想清楚的了﹐但求希望這個週末時候能夠花點勁﹐完成這一個結局我有點滿意的故事﹐好讓我能夠在返香港渡聖誕前在此刊登。

特意寫下這篇﹐乃希望有心追讀拙作的有心人見諒。

當然﹐我很清楚﹐其實沒有幾多個有心人。誰會留意我的故事的發展﹖誰會關心我的故事是否完成﹖

所以﹐這一篇不過是篇廢話。我其實用不著花心神去完成一個沒有人關心的故事。

4 comments:

michelle said...

原來你又要起行飛了,真幸運!
我有讀你的故事的,只是不一定有留言 :)

Anonymous said...

我在讀呀,還在咀咒怎麼這一篇不是結局或第三回呢?

好,比多小小時間你,BTW,返香港玩得開心D啦!
香港過XMAS都幾開心架!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Michelle,

Thanks. In fact, this is the third time i come back to HK this year. Lucky?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gwanzilla,

When i was on my way to the Christmas Party this evening, i finally find a way to link the story so far to the ending i have planned. I will do it this weekend. Hope i'm not letting you down.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