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經濟不景氣關係﹐茶點的時候﹐公司早已經不再供應餅乾。就只有咖啡或茶。

於是﹐要在休息時間有些茶點﹐大家只好自備。一些很有心的同事會偶爾從家裡帶回些自家製的蛋糕﹑餅乾﹐跟大家分享。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有烹飪天份。那些沒有得到上天特別眷顧的﹐當逛街時碰上些可口的餅點﹐也會多買一點﹐好能夠替灰沉沉的辦公室添上些歡樂氣氛。

早陣子﹐一位樣子有點不羈的澳洲男生買了些手製曲奇餅回公司。早上茶點前(即十點半前)﹐他跟整個部門發了個電郵﹐道﹕「帶了些手製曲奇餅﹐就放在餐廳裡面﹐請自便。」署名下面﹐他補充說﹕「我是說﹐那些餅乾的確是手製的﹐只不過不是我那雙手。」

就是因為那句補充﹐大家起鬨了一會兒﹐討論起那雙手。那雙製造那些曲奇餅的手﹐和那個澳洲男生的雙手。

上星期﹐負責公司財政的那位法國男生帶了另外一些手製曲奇餅返公司﹐好讓大家在茶點的時候有點東西放進肚子裡。老實說﹐自上回澳洲男生那些曲奇餅後﹐的確已經一段時間沒有人從家裡帶回一些糕點。

那位法國男生依樣在茶點前﹐給大家 - 這一次是全公司﹐畢竟﹐他負責整間公司的財政﹐不單是我那個部門 - 發了一個電郵﹐提醒大家不好錯過那些可口的曲奇餅。

他在電郵裡寫道﹕「放了些手製曲奇餅在餐廳﹐請自便。放心﹗製造這些曲奇餅的手不是法國人的﹐所以你們都應該不會覺得不可口。」

讀畢那個電郵﹐我實在笑得合不攏嘴。

(註解﹕世界杯歐洲區外圍賽生死戰﹐愛爾蘭慘遭法國淘汰出局。打進那個關鍵入球前﹐法國前鋒亨利兩次用手撈回那個從高空掉下來的皮球到自己腳下﹐然後才送到愛爾蘭球門前﹐讓隊友把球送進網裡面。全世界觀眾都看得一目瞭然﹐不過﹐就是球場上的那三個球證看不到。入球判有效﹐愛爾蘭也就此無緣明年南非世界杯。)

2 comments:

michelle said...

a lovely french :D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Michelle,

I don't know too many French people but all the French people I know are lovely. Like this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