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心裡算算﹐原來未有到倫敦去﹐已經將近四個月。難怪實在很掛念那個英國的首都城市。

可能因為實在已經有一段長時間沒有到倫敦去﹐我竟然跟那些西區的劇院脫了點節。

早陣子﹐讀了《泰晤士報》副刊裡介紹的十部非常搶手的舞台製作後﹐我方知道﹐原來四個月不到倫敦﹐錯過的的確是可以很多很多。畢竟﹐這個世界上面只得一個倫敦。

那份英國歷史悠久的報紙介紹了以下十部製作﹐文章裡寫道﹐它們的門票將會是這一季最搶手的﹕

《THE MISANTHROPE》﹑《LOVE NEVER DIES》﹑《LA CLIQUE》﹑《LEGALLY BLONDE》﹑《ENRON》﹑《CAT ON A HOT TIN ROOF》﹑《EVERY GOOD BOY DESERVES FAVOUR》﹑《RED》﹑《THE CARETAKER》和《THE TWELFTH NIGHT》。

我只在都柏林生活﹐不是在倫敦﹐所以﹐實在不可能看過這十部新的倫敦西區舞台製作。這當然是我不喜歡都柏林的一個原因。每次知道倫敦有著精彩的舞台劇﹑音樂劇上畫﹐我都會特別討厭愛爾蘭﹐討厭都柏林不是一個大都會。始終﹐市場關係﹐精彩的製作只能夠在大都會上演。

讀過介紹後﹐我會選擇的該是《THE MISANTHROPE》﹑《LOVE NEVER DIES》﹑《ENRON》﹑《CAT ON A HOT TIN ROOF》和《RED》。

選上《THE MISANTHROPE》﹐當然是因為KIERA KNIGHTLEY﹔選上《RED》﹐也是明星效益﹐這次是在《AN EDUCATION》裡飾演JENNY父親的ALFRED MOLINA。

選上《LOVE NEVER DIES》﹐其實也算得上是明星效益﹐不過﹐這個明星不在幕前出現﹐他是幕後的一顆超級巨星 - SIR ANDREW LLYOD WEBBER。這是他的最新作品﹐是《PHANTOM OF THE OPERA》的續集。

選上《ENRON》﹐因為我相信JEFFREY ARCHER。他是我追捧的英語暢銷小說作家。許多時候﹐他喜歡的﹐我都會喜歡。早前﹐他在其網上專欄裡大力介紹這個按著ENRON事件改編的舞台劇。

《CAT ON A HOT TIN ROOF》﹐不用多說罷﹖田納西威廉詩的名作重現倫敦西區﹐豈能錯過﹖

重現看一遍﹐其實﹐我的選擇都是明星效益。畢竟﹐我不是一個懂得挑選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