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09

發惡夢當然恐怖。許多次僥倖地從惡夢裡掙扎醒過來後﹐心猶有餘悸﹐臉上還有幾滴冰冷的汗珠的同時﹐背後其實早已經盡濕。摸黑望望四週﹐發現睡房一切如舊﹐外面依然一片寧靜地沉睡著﹐我才會倒抽一口涼氣﹐安慰自己道﹕「那不過是場惡夢。」

那不過是場惡夢。

發惡夢固然恐怖﹐不過﹐那實在不是世界上最恐怖的事。世界上最恐怖的事情是﹐當你還以為自己在發惡夢的時候﹐赫然發覺原來一切都是現實。

發惡夢還會有醒過來的時候。當醒過來後﹐縱然在夢境裡是如何恐怖﹐那些恐怖的事情都已成過眼的煙雲﹐飄渺得自己也可能會暗笑自己的細膽。可是﹐惡夢般的現實就完全不一樣。因為那可能沒有醒過來﹐發現所有事情已經遠自己而去的機會。現實是永遠跟隨我們的。惡夢般的現實﹐是其中一種現實。

我當然希望我在發惡夢。只是﹐我很清楚﹐那不是場惡夢。我很清楚。因為我還未跑上床去﹐我還未墮進夢鄉﹐怎能發一場惡夢﹖

所以﹐那的確是一個惡夢般的現實。

我們竟然面對候城也要敗下陣來。還要在短短三十分鐘內﹐輸掉三球。季初的時候﹐你要我選三支球季結束後降般的球隊﹐候城是其中一隊。我想﹐這是許多人的選擇。直到現在﹐跟那些許多人的想法一樣﹐我還是相信三十八場比賽後﹐候城會是聯賽榜裡面排最後的三隊其中一隊。不過﹐我開始擔心愛華頓會是另外兩隊的其中一隊。

假如這場惡夢繼續﹐那實在不是天方夜譚。問題是﹐這真的不是一場惡夢。這是一個惡夢般的現實。

曾經堅固如鋼的防線已經變成豆腐﹐曾經不斷入球的機器已經變成生鏽的爛鐵﹐於是﹐每場比賽我們都要輸掉三﹑四球。便是幸運地只失掉一球﹐我們也不可能得到寶貴一分﹐因為我們根本沒有方法攻破對手大門。

我是一個迷信的人。無望地望著這個惡夢般的現實﹐我便做盡一切﹐希望能夠扭轉愛華頓的運氣。只是﹐當一切我可以做的都做了之後﹐球隊還是繼續輸掉比賽﹐甚至連那些不入流的球隊也可以贏得我們﹐我開始感到害怕。

我很害怕。

我怕得不敢想像這個星期天那場比賽。我實在沒有膽量去看著一場我本來很期待的比賽。這個星期天﹐我們在主場迎戰剛剛在歐洲冠軍杯出局的利物浦。

2 comments:

RYAN said...

我最近在FACEBOOK 的簽名檔是「近年最不期待的打比戰」, 兩支同市的球隊好像是在鬥倒霉, 說到這方面, 看來我們該比隔離街優勝得多。最近我發現自己經開始對輸掉球賽練得百毒不侵, 有點像以前WALTER SMITH 帶愛華頓時的感覺。那個如豆腐渣的後防, 那條全無進攻板斧的中場, 主場對較弱的球隊還打一個4-5-1陣式(但中場又沒有取得優勢), 結果連對WIGAN, WOLVES 都在吃力之下取得一分。
雖說對輸波沒有太大感覺, 但對於打比, 我依然都很重視, 希望可以重拾信心。
另外, 我到現在都唔明, 何解我們的球員每個都在預期康復的日期遲復出, 先前望11 月會多幾個復出, 現在要等到新年~~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yan,

It appears as if those injured players will never come back. Yes, they said November six months ago, and now they said they need further operations.

I thought Pineear will make the difference and.......we lost to Hull City. I really don't want to see the match this Sunday.

Can the season end AS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