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公民黨﹑社民連提出五區總辭﹐好讓全港市民能夠在普選行政長官這件事情上﹐發出一口響亮得教中南海可以聽得見的聲音。其口號為﹕「五區公投 全民起義」。

五區支持立即普選的公民黨﹑社民連的立法會議員一起辭職﹐讓接下來的那個補選間接成為全港市民普選特首的公投﹐這一個計劃其實已經討論多時。至少﹐對於我這一個住在歐洲的人而言﹐其討論的時間比討論興建高鐵還要長。

計劃在蘊孕的時候﹐便是必須要反對的人﹐都沒有一個夠膽跑出來指指點點﹐想是怕給北京誤會自己是無間道﹐刻意為敵人壯大聲勢﹔只是﹐當人家整盤計劃推出後﹐那些媚共的人終於按捺不住﹐紛紛爭搶頭啖湯﹐洶湧出來批評「五區總辭」的不是。

起初﹐有人說﹐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有人說﹐這不合符基本法﹔有人說﹐這樣不等於公投。諸如此類。總之﹐都是那些百年如是的說話。說的人不悶﹐聽的人都悶了。共產黨向來強於宣傳﹐香港這些媚共的卻如此敗家﹐中南海實在有必要再教育他們一下。

後來﹐或者確實經過一些高層指點修飾﹐那些毫無創意趕著搶閘出來的SOUNDBITE終於有了些少新意。也教人相信這是真正屬於中南海﹑屬於香港建制派﹑那些媚共的人的說話。他們說﹕「那等於造反。」

造反。

原來﹐對於他們來說﹐讓其他人有機會選擇違反中南海意思的行動﹐就是造反。更甚是﹐原來﹐不按照北京旨意去辦事﹐就是造反。

不過﹐這樣造反有什麼不妥﹖

不合法嗎﹖是否又要重案組出動拘捕那些帶頭造反的人﹖陳巧文襲警﹐也要靠著錄影帶片段作證據﹐事發後近一個星期後拉人﹔這一次人家公然造反﹐警務署署長不是應該按著電視新聞報導﹐立即站出來帶隊鎖下那些目無法紀的大律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