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9, 2010

那天,上司跟我說,你應該將會沒有睡眠時間。

那是兩星期前的事情。

到了今天,慶幸每天晚上依然能夠回到家,躺在自己的床上倒頭大睡。不過,能夠花在這個跟人共享的天地,實在變得少之又少。在都柏林獨居的時候,我幾乎可以每天晚上都寫一篇;重返香港後,雖然依然有許多事情、許多想法,希望能夠發表一下,可是不得已地只可以盡量隔天登上一篇;到了這個星期,縱然才逢週一、三、五貼上文章,也無法子不脫期。

話雖如此,書我還依然有讀。都是從公司回家途中;都是臨睡前的那半個小時。

終於讀畢《THE PILLARS OF THE EARTH》。不愧給人譽為近代英國最佳小說。千頁餘紙的小說,幾乎沒有冷場。每一章都很緊湊。高潮迭起,教人無法子不一頁一頁地翻過去,追看故事那些角色的遭遇。

以前,每讀畢一本精彩小說,都會有點失落,若有所失。這一次,我竟然沒有如斯感覺。

以前,每讀畢一本精彩小說,我都要花很長時間,方能選擇得了接下來剛讀那一本書。這一次,我完全沒有這個煩惱。

都因為我一下飛機回到家,看到房裡的那個書櫃,我已經決定讀畢《THE PILLARS OF THE EARTH》後,接著的就要是戴卓爾夫人的回憶錄《THE DOWNING STREET YEARS》。

都因為這部《唐寧街歲月》的確也是一本很精彩的書。我發現,書中有很多做人智慧。

其中,裡面有這樣的一句:Other private secretaries, specialising in economic or foreign affairs, also quickly acquired judgement, expertise and a knowledge of my thinking which allowed me to rely on them.

那不就是說,要得到上司信任,不能單靠才能和決斷,我們也要很清楚上司的想法。

所以,我想,我應該是時候學習一下戴卓爾夫人的工作模式——每天才睡四個小時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leeping less will make U more fit in body shape.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you really do think so?

p said...

「戴卓爾夫人的工作模式——每天才睡四個小時了。」

我的工作模式——每天才睡10個小時呢 (最少)

不得不承認,我是一名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