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那天,邁克在報紙裏談到披頭四那張叫《橡膠靈魂》的專輯。他寫道:「假如要點一首披頭四作品請渡邊君細心留意歌詞,我的選擇是《橡膠靈魂》的《無處人》,而不是《胡椒沙展寂寞心俱樂部樂隊》任何歌曲。」

渡邊君,就是小說《挪威的森林》裏男主角的名字;至于《橡膠靈魂》、《無處人》和《胡椒沙展寂寞心俱樂部樂隊》,當然就是《RUBBER SOUL》、《NOWHERE MAN》和《SGT PEPPER'S LONELY HEART CLUB BAND》。

其實,《橡膠靈魂》是我最喜歡的一張披頭四唱碟。因為裏面許多首歌我都很喜歡。像《DRIVE MY CAR》、《GIRL》。

明顯地,那張唱碟裏的第七首歌,更曾經是我的心頭愛。那時候,每當那個女生跟我撥電話,我的手機都會奏起那首歌的旋律。

此調當然久未彈矣。也沒有重彈的需要。畢竟,此時此刻,我發現那不過是一曲過客的調子而已。

現在,要我再次選首披頭四作品替代,該會選上《NORWEGIAN WOOD (THE BIRD HAS FLOWN)》。湊巧地,又是《橡膠靈魂》裏的一首歌。

那是因為林大小姐曾經用她那本《挪威的森林》夾著我寫給她的一封情書。而且,林大小姐的名字不是MOLLY。

2 comments:

Zero said...

I can play those songs for u on your wedding...of coz, u'll need to sing them yourself.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Thanks in advance, m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