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客人喜歡每個星期三跟我們在他們公司開一次例會,於是,我們便習慣了九點鐘在附近那間鴻星酒樓,來一個一小時的早餐內部會議。老實說,雖然在同一間公司工作,這個早餐會是我們這幾個不同部門的人可以共聚一起談公事的時間。

已經連續第三個禮拜。

今天,我如常最早一個到達。跟部長要了一張四人檯。因為檯上才得兩份碗筷,侍應亦趕急地從鄰桌搬來另外兩份。

放置妥當後,那個侍應依然盯著其中一隻碗。猶疑了片刻,還是決定換過另外一隻。

可能因為看到那個侍應的舉動,我也順其自然地多望我面前那隻碗一眼。原來,碗裏面還有些食物殘渣黏貼著。是名符其實的中原一點紅。

我跟那位侍應遞上那隻碗,示意裏面的紅色食物殘渣。她當然立即給我換過一隻。

接過那隻新換過來的碗,我聽到那位侍應跟我道:「你也應該要自己洗一洗。」

我沒有答話,只努力跟自己說,這兒是工廠區,當然不能代表整個香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