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那天下班回家已經夜深。節省電源關系,兩部電梯管理公司只維持一部上落。無疑,等候時間會變長,不過,為了我的孩子,還有我的孩子的孩子,和他們的下一代,我願意犧牲一點。

正在電梯大堂耐心等候,看見另一個應該也是下班回家的男生,疲憊地按下大門密碼後走進來,站在一旁,跟我一起等候電梯。

電梯終於來了。我們亦有點急不及待地走入去。畢竟,已經過了十二點,第二天可還要一早起來上班,大家都希望立即洗過澡,跑上床倒頭大睡罷。

我的確是這樣想的。可是,那位男生似乎有另外一個想法。

按下樓層後,他竟然從袋子裏拿出一部iPAD,聚精會神地望著那塊熒光屏。我奇怪地看看他按的層數。是十二樓。住高我一層。

我忍不住道,很忙罷?很要緊的事情?我經常很佩服別人有一目十行的能力。要我一分鐘讀完一篇文章,我真的做不來。

我沒有等他回答,便踏出電梯。電梯打開大門,我沒有理由不走出去罷?

2 comments:

JoTigger said...

可能是高科技用部iPad開定門。^_^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JoTigger,

Perh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