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0, 2011

最近,實在忙過不可開支。留在家的時間不多,跟林大小姐見面的次數一個禮拜沒有多少,好好坐下來寫寫心裏所想當然變得更加沒有可能。

讀到GRAHAM SHEFFIELD離職的消息,我會想,或者我了解得到他想什麼。

老實說,忙得如此厲害,我以為,大部分原因都跟政府那些官僚制度有關。那些多得嚇人的制度與程序。有時候,縱然叫做GUIDELINES,或者指引罷,在那眾公務員眼中就是法律;因此對我們這些以政府為主要客戶的人而言,一切都要跟從,不容半絲偏差。

加上那些沒有一點民意基礎的所謂局長,所謂管制班子的一員,在任何事情的畏首畏尾底下,其手下的公務員便更加只會整理出一大堆制度與程序叫人遵守,好使自己不容對任何差池負責。一切便都變得僵化得恐怖。

除了中國人外,香港越來越不能夠容下其他國籍的人留下生活。我未敢說著是一個原因。(因為我相信英語差是主因。)不過,身居要職的外國人一個一個離任,按共產黨的說法,總不成沒有因由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