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早陣子,阿根廷足球隊到訪都柏林。

那是都柏林大球場(從前叫LANSDOWNE ROAD,現在叫AVIVA)重建完成後首場國際比賽,加上新一代球王美斯的號召力,當我決定容許自己花上五十五塊入場欣賞這場友誼賽——也就是比賽前的一個周末,愛爾蘭足總已經宣布四萬多張門票已經售罄。正以為要錯過欣賞美斯球技的機會,朋友便跟我發了個短訊,道:「給你買了兩張票看阿根廷對愛爾蘭。」

真不知道這位朋友是如何辦到。他不但給我買了兩張票,他還給我買了兩張首行座位的票。因為美斯上半場給安排打右邊中場,於是,我經常可以近距離欣賞這位球王的球技。

也拍了點照片。那的確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當然,那是我從來沒有學過拍照關系罷。以前在中大半工讀的時候,班裏面有些同學便上了半年拍新聞照片的課。他們跟我說,拍運動場上的照片要有一定技巧。

的而且確。捕捉一個好畫面固然是一件難事,畢竟球員正在比賽,整個球場都是活動的,就只觀眾是相對而言靜止的。只是,許多次,等候多時,當我捕捉了一個好畫面,正要按鈕拍下來的時候,便會有突如其來的人走入本來完美的畫面裏頭。

像這一張。那位旁證便完全遮擋了美斯整個人。



不過,也總算能夠拍到一點好的。當然,那是以很不專業的技術來說。

像這一張。



朋友看過後,竟然大讃,認為那跟雜誌裏找到的沒有兩樣。他用了來當他電腦的桌面圖片。

這是我第二次觀看阿根廷比賽。第一次,是八年前的世界杯。他們在日本穿起傳統的粉藍白直間球衣,迎戰穿著綠色球衣的尼日尼亞。

想不到第二次也是如此。

連戰果也是一樣。穿粉藍白直間球衣的球隊贏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