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前言﹕這是一個叫「兩週一聚」的活動。是網友米雪兒發起。每月十五日﹑三十日﹐一班住在世界不同角落的香港人都會一起寫同一個題目。今天是第十八次相聚﹐要大家寫一個笑話。此乃是Zero的心思。

(一)

中國準備跟梵帝崗建立邦交﹐故邀請了教宗到香港訪問﹐順道跟南下的總理商討一切剩餘事項。

特首知道這個消息後﹐喜出望外﹐立即教人模仿那些成功爭取行人過路燈延長一秒的區議員﹐趕急訂造了多幅橫額﹐在其選民居住的地方 - 山頂﹑赤柱﹑半山和北角 - 懸掛﹐宣稱成功爭取得到中梵建交這個歷史時刻在香港發生﹐替自己五年來那張其實雪白非常的成績表抹上第一點色彩﹐以提昇自己連任聲勢。那天晚上﹐特首在床上跟妻子道﹕「果然拜得神多總會得到神保祐。每個星期天上教堂總算有回報。」

(二)

畢竟﹐中國是香港的宗主國﹐無論如何﹐總不可能要貴賓等候主人家來臨﹐所以﹐總理決定比教宗早一天來到香港。碰巧﹐特首為了慶祝中南海當眾挺其連任﹐特意在英國訂購的ASTON MARTIN跑車給中聯辦檢查完畢﹐一時興之所至﹐特首便親自駕車到停機坪迎接總理從北京到來。

總理一看到那部灰銀色的限量版英國跑車﹐便心花怒放。經過在公路上一輪風馳電掣後﹐縱然年逾花甲﹐總理更加興奮得有點忘形。到達酒店的時候﹐他拍一拍特首的肩膀﹐道﹕「早聽說過ASTON MARTIN這個名字﹐知道是好貨色。其實﹐當你讀讀現代史﹐看見英國這樣一個小小的島國卻能夠建立一個不日落的帝國﹐就該懂得英國人如何比意大利人厲害。只是﹐實在想不到他們的跑車真的如此出色。去年﹐到澳門參觀﹐試駕過小何借給我那部法拉利。我看哪﹐這一部ASTON MARTIN應該更酷。假如這幾天抽得一點空餘時間﹐給我顯一顯身手﹐總算了結得一個心願。」

特首聽見後﹐當然興奮得立即連忙答應﹐說一定會安排得到。總理準備離開車廂時﹐按著特首放在胎盤上的雙手﹐笑道﹕「從來﹐你辦事﹐我都很放心。」

特首知道自己的前途就在這一部跑車上面。於是﹐打鐵不如趁熱﹐決定邀請總理在民建聯那個歡迎晚宴後﹐到北大嶼山公路親自駕駛一下這部香港前宗主國的出口貨﹐好讓自己早早正式得到北京祝福成為下任特首﹐戳破其他人的春秋大夢。畢竟﹐夜長夢便多。

可惜﹐整個晚宴裡﹐民建聯不斷有人上臺﹐要在總理面前大發其政治和政策的偉論﹐加上這個政黨那種喜歡嘮嘮叨叨的特色﹐到晚宴完畢後﹐總理已經累得不能睜開眼睛。料不到﹐原來是特首自己那個好夢首先給戳破。

(三)

既然會親自駕車到停機坪迎接總理﹐禮教功夫關係﹐第二天﹐特首不得不再次權充一次司機。始終﹐教宗才是真正的客人。為了多點機會跟總理溝通﹐到機場前﹐特首專程繞道到紅磡﹐接總理一起前往。

跟總理一樣﹐當雙腳站立在停機坪上﹐教宗便對那部ASTON MARTIN跑車很有興趣。外間記者可能以為﹐那三個男人在車子裡會商討何時正式宣佈中國跟梵帝崗建立邦交。其實﹐整個前往四季酒店的車程上﹐他們談的就只是那一部灰銀色的英國跑車。聽到總理會試駕那部跑車﹐教宗便道﹕「我見過太多意大利跑車了﹐也很想一嘗駕駛英國跑車的滋味。我想﹐這一部ASTON MARTIN會讓我很滿意。」

總理見特首只是陪笑﹐沒有什麼回應﹐猜到他其實不懂意大利文﹐便轉用英文說﹕「我看﹐要安排教宗和我試駕你這一部跑車﹐不會給你帶來什麼困難罷﹖」

知道這部英國跑車再次會為他贏得政治本錢﹐特首立即興奮地用國語回答道﹕「我早打算今天晚上再次安排總理試駕一下。難得教宗也有興趣﹐實在求之不得。」然後﹐尷尬地乾笑了幾聲﹐再自行用英文翻譯了那一句說話。

(四)

跟身邊那班智囊一番商議後﹐特首決定安排總理和教宗在凌晨時候﹐在北大嶼山通往迪士尼的公路上試車。他們以為﹐那兒地處偏僻﹐當主題公園關門休息後﹐一切都不會張揚。特首同意﹐要張揚的只是中南海的預先欽點﹐其他人不用知道他如何爭取得到北京的祝福。另外﹐因為可以親身駕駛一下ASTON MARTIN﹐兩個老年人也很樂意晚一點才上床睡覺。要知道﹐基於許多原因﹐他們一生裡都不可以擁有一部英國跑車。

始終﹐過門都是客﹐總理先讓教宗試駕﹐自己就坐在旁邊做乘客。特首則禮貌地在迪士尼門外等候。既然借出了車子﹐當然不好意思跟隨﹐因為那仿彿是生怕兩位老人家會弄損那一部限量版跑車。

本來﹐北大嶼山迪士尼公路的確是一個給總理和教宗試駕跑車的理想地方﹐假如特首辦首先知會了迪士尼當局一聲。因為防止恐怖襲擊﹐這間美國主題公園公司在週邊的道路上﹐都自行安裝了先進的警報系統﹐得警務處處長私下答應﹐可以直接駁到機場特警那邊。

當教宗在直路上駛至時速近三百公里﹐就觸動了那警報系統。機場特警看到訊號﹐知道是有人超速駕駛﹐便派了一位警員駕著電單車前去查看。

那位中年警員﹐來到現場﹐立即截停那部超速跑車。正準備抄牌﹐便看到了坐在乘客座位的國家總理。他連忙跑到一旁﹐用無線電跟當值上司通報去。他不知道總理的司機是否跟國家總理一樣﹐凌駕基本法之上。他道﹕「假如那個司機獨自一人駕車﹐我當然知道他受我們基本法約束。不過﹐現在既然跟總理一起﹐那就是公務了。他超速駕駛﹐也必定是國家有緊要事情。我想﹐我要讓他們離開。」

那位當值上司即時回答說﹕「可那是美國人的地方啊﹖明天迪士尼看著那錄影帶問責起來﹐我們也要有一個交代。你匆匆給那個司機一張告票便算﹐讓總理自己跟美國那邊溝通好了。外交事務還是他們自己才能搞得清楚。」

(五)

因為收到了超速駕駛告票﹐教宗本來那興奮的心情完全消失得無影無蹤﹐便決定也不向特首道別﹐先行回酒店去。

有見及此﹐總理便立即命在遠處監視的保鏢跳上跑車的乘客座位上來。他倒很希望有人能夠親身體驗得到自己超卓的駕駛技術。

老實說﹐總理的賽車技術確實勝教宗豈止一籌。不過﹐這也不表示不會觸動到那一個先進的警報系統。雖然明知又是總理﹐機場特警實在不得又要派人跟進一下。在這一個範疇上﹐他們完全聽命於美國迪士尼。為免尷尬﹐這一次﹐他們派了另一位警員前去查看。

這是一位年青小伙子。來到現場看過究竟後﹐他也立即跑到一旁﹐用無線電跟當值上司通報。

「我們大家不是都知道那是總理的車子嗎﹖我們不是講好了遞給那位司機一張告票﹐然後跟總理說句『都是公事公辦』便完事了嗎﹖」那位當值上司很不耐煩地道。

「假如那是總理的車子便好辦。」那一位年青警員道。

「那麼﹐那是誰的車子﹖」

「我也不知道。」警員回答道。

「你也不知道﹖既然不是什麼高官名人﹐不是更容易辦嗎﹖」

「我不知道他是誰。不過﹐他可以要我們的總理替他駕車。」

[按﹕其他報名參加派對的﹐請留意Zero。當然﹐也可以留意「兩週一聚」的官方網頁。]

[另按﹕跟林大小姐到倫敦小住關係﹐此欄將暫停一個星期。二十二日(香港時間)再續。]

7 comments:

Haricot 微豆 said...

Man, you must have spent a lot of time writing up the story !!!

Here is a possible alternate ending ....

At the airport, the Pope swore in German (his mother tongue), gave the speeding ticket to his Swiss guard, and proceeded to claim diplomatic immunity. He was heard uttering under his breath: "For God's sake, give me a break !!"

The next morning 特首 discovered someone had sneaked into his house and left a copy of "Angels and Demons" in his bed with the speeding ticket as a bookmark.

總理 went back home and decided to buy out ASTON MARTIN and put "Made in China" on every single one of the limited edition car (including his very own!!).

You see, it's a happy ending for everyone !!!

(well, almost everyone if it is not for the police 當值上司 who is now in charge of a small riot squad somewhere in northern China.)

Enjoy your trip :)

Zero said...

that's a really long joke! haha

Zero said...

hey, forgot to say....happy birthday!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微豆 Haricot,

I love writing story so I really don't mind spending much time on it. It's an entertainment to me. Thanks. Just hope that you enjoyed it.

Sorry, i can't accept a Made-in-China Aston Martin. But i do like your possible alternate ending. haha......particularly speeding ticket as a bookmark to Angel & Demons.

Thanks.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Mr Zero,

Thanks.

michelle said...

happy birthday ! although i don't know the date :-)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Michelle,

Thanks. You are so c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