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09

JT終於當眾宣佈留隊﹐粉碎了那些言之鑿鑿投效曼城的傳言。在這位英國國家隊隊長公開繼續效力車路士當天﹐英國其中一份小報《世界新聞報》就借了那位剛剛從阿仙奴轉投到富豪球會曼城的EMMANUAL ADEBAYOR的口﹐說道﹕「JT將會跟隨我的腳步﹐從倫敦北上曼徹詩特﹐加入這個市面(CITIZEN)革命。」「CITIZEN」為曼城這一間球會的化名。

JT留隊﹐對於我這一個擁護愛華頓的人來說﹐確實是有喜也有悲。

喜的﹐是慶幸再有一個球員看忠心看得比金錢更加重要。要知道在現代社會裡﹐因為熱愛自己的公司而寧願捨棄另一份更高薪酬的工作﹐已經是近乎天方夜譚的事情。近來﹐最教人驚喜的﹐該數KAKA年初公開宣佈自己心屬米蘭﹐推卻曼城130M英鎊天價轉會的新聞。雖然這一位巴西球星在今年暑假已經轉投到馬德里﹐不過﹐金錢倒是比較少。他也宣稱﹐轉會乃是為了解救AC米蘭的財政危機。從來﹐我都很討厭用金錢堆砌成的冠軍。

悲的﹐是愛華頓陣中的JOLEON LESCOTT離隊轉去曼城的機會越來越大。自一月起﹐曼城就希望JL加盟﹐以鞏固自己後防。現在JT不來了﹐這一支富豪球會便有更多金錢來引誘我們去放棄那一位英國後衛。據說﹐假如曼成能夠遞上一張30M英鎊的支票﹐愛華頓願意成事。其實﹐我相信﹐JT的心早已經給曼城的雙倍薪金政策收買了。遲遲未能成事﹐只不過愛華頓堅持不首肯﹐JT也不願意傷害了他跟那位一手提拔他成才的愛華頓領隊DAVID MOYES的關係﹐主動提出離隊要求而已。

這個夏天﹐因為未能入圍來季歐洲比賽﹐曼城這一間富豪球會吸引球員加盟的方法其實就只有一個﹕給你比現在至少雙倍的薪金。在這樣的銀彈政策底下﹐GARETH BARRY﹑SANTA CRUZ﹑EMMANUAL ADEBAYOR等便紛紛加盟。畢竟﹐球員生命有限﹐能夠多抓一點便要儘量多抓一點。這其實很人之常情。

不過﹐有一點倒是很有趣。這個銀彈政策其實也不一定行。尤其﹐當要吸引真正超級球星加盟的時候。KAKA﹑ ETO‘O﹑JT等都寧願選擇薪金其實比較低的那一間球會。也許﹐正如碧咸早前公開談及JT轉會曼城的傳言時所言﹐英國國家隊隊長不能夠讓人覺得他會為了金錢放棄理想。轉投曼城當然是放棄理想﹐因為那即代表放棄角逐下屆歐洲聯賽冠軍杯這一個被譽為全球水準最高的球會比賽。縱然也花掉了不少金錢﹐曼城去年成績太差關係﹐沒有資格參加下季任何一項歐洲比賽。

轉投了這間富豪球會的那些球員當然不認同碧咸這一個講法。他們爭說﹐自己加盟曼城﹐金錢不是最主要的考慮因素。

其中EMMANUAL ADEBAYOR說道﹕「假如我是為了金錢選擇球會﹐去年夏天我便跑去了米蘭。他們給我的薪金比留在阿仙奴的要多。」

這仿彿是一個很有力的反證。不過﹐他似乎忘記了自己也同時說﹐金錢不是選擇球會效力的唯一一個因素。去年﹐他選擇留在阿仙奴﹐不跑到意大利去﹐只是因為還不值得為了那比較高一點點的金錢﹐轉換另一個新的環境﹐一個其實很難入球的聯賽去。那才多一點點的金錢還不夠說服自己去冒一個其實很大機會失敗的險。簡單而言﹐錢還未夠而已。

只希望JOLEON LESCOTT賺那些錢會賺得開心罷。

2 comments:

Ryan said...

其實我都已經有心理預備當曼城出一個好價時我們會接受, 老實說, 我只望既然要買, 曼城就出一個我們會放手的價, 早一點了結這件事, 始終現在我們在買人方面依然沒有進展, 只望加速這個行動, 不要在 8 月尾時不停的上網看轉會新聞。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yan,

It's another gloomy summer in terms of transfer. a bit unlucky in Kyle N case. I believe DM has done the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