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林大小姐喜歡海。於是﹐在這一個比較特別的月份﹐便決定帶她到海邊的小鎮去。是南部的EASTBOURNE。在石灘漫步的同時﹐也好去看看那塊純雪白色的懸崖。

其實﹐更希望跟她一起到英國西部渡假勝地CORNWALL。只可惜時間所限﹐唯有留待下一次。畢竟﹐到CORNWALL去﹐至少要住上一個星期。我還未有機會到過英國西部。只是﹐看到那些在PADDINGTON火車站裡高懸的照片﹐我知道﹐到過CORNWALL後﹐我將會更加喜歡英國。誰不喜歡特別漂亮的地方﹖正如我們都喜歡特別漂亮的女人。像林大小姐這樣的一個漂亮可人兒﹐誰不喜歡﹖

從倫敦乘火車到EASTBOURNE﹐只需一個多小時。在維多利亞火車站上車。

到達後﹐甫走出車站﹐便看到一間英國廣播公司的商店。從來﹐不知道原來BBC有專門店專門售賣自己的製作。所以﹐便立即跑了進去逛逛。況且﹐他們正做減價。

果然﹐給我找到了一整套《YES MINISTER》和《YES PRIME MINISTER》。是整個JIM HACKER從首天成為內閣成員到做了英國首相的旅程的影碟。半價出售。才是二十多塊。可惜﹐我已經擁有兩套《YES MINISTER》的影碟﹐我實在說服不了自己多買一套﹐縱然是為了擁有全套《YES PRIME MINISTER》。

喜歡上這套英國八十年代的電視劇﹐是大學畢業剛出來社會工作後的事情。是香港回歸初期的日子。多番情商我那位影碟供應商阿丹好好留意﹐她也只能辛苦地給我找來《YES MINISTER》。她說﹐實在找不到《YES PRIME MINISTER》。

我明白。畢竟﹐跟美國那些製作不一樣﹐英國電視劇不是很受香港人歡迎。更何況是政治喜劇。

在HMV是找到的。可惜﹐實在太昂貴(印象中﹐是九百塊港幣)。捨不得。所以﹐直到現在我也只能靠讀後來按照電視劇劇情出版的書﹐來欣賞JIM HACKER當上首相的故事。

我繼續在架上尋找。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給我找到了第一季《YES PRIME MINISTER》的影碟。減價後﹐才售八塊。只是﹐無論如何努力﹐我也是找不到第二季。也就是最後一季。

當然﹐這不影響我買下第一季。我也順便跑去問問他們是否有第二季的存貨。

想不到﹐我得到的答案竟然是如此英國。

聽到我的訊問後﹐負責收錢那位竟然望著我﹐悠閑地向旁邊那一位店員問道﹕「JANE﹐你今天早上是否售了我們最後那一張《YES PRIME MINISTER》第二季的影碟﹖」

6 comments:

Haricot 微豆 said...

I recalled watching the "Yes Minister" series on TV and quite enjoyed it.

Yes, culture often "defines" humour. I have DVDs of "The Office" and have to admit I laugh more while watching the US version than the UK one.

May said...

yr bday trip? haa~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微豆 Haricot,

Yes, that's why last time 2weeks1gather is very difficult. Writing a joke is always the most difficult thing.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May,

Yes. And thanks for your birthday card. I received it on Friday. Thanks mil.

May said...

ooops....a belated one :P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May,

No worry. That's fine. Thanks,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