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5, 2009

我是一個怪人。

我接受不了紋身﹐可是﹐我倒不介意別人吸大蔴。我甚至以為﹐每個人都應該在年青時候吸過一口大蔴。因為唯有這樣﹐一個人方能讓自己的靈魂跳出那個既有的軀殼﹐跑到一個極度虛幻的世界裡﹐找尋一種絕對感官上的刺激。

這是一種沒有吸食過大蔴的人永遠不能感受得到的經驗。這一種經驗是成長的必需品﹐也是成長的奢侈品。正如小孩子必需要在校園裡跟一個自己看得很不順眼的同學打過架一樣。都是只有趁年輕才能做的事情。都是只能夠在校園裡發生的事情。

學校生活一定要荒唐。尤其是大學生活。因為這是年青人踏出社會前的最後一站﹐而這個社會可完全容納不下一絲荒唐。假如還不趁這個最後機會荒唐一番﹐實在枉為一個大學生。過一個毫不荒唐的大學生活﹐就是浪費我這一個納稅人的金錢。當然﹐荒唐的大學生活不代表不努力功課。

我同意﹐一個社會應該要有規條。因為我們的生活要有秩序。可是﹐一個要年青人緊守無數規條的社會﹐其實就是在捏殺創造力。從來﹐創意都不應該有任何規範﹔從來﹐創意都源自荒唐。

大學校園不應該是社會的縮影。假如大學校園是一個社會的縮影﹐那個社會根本不可能進步。

吸大麻﹐是年青人的專利。要趁年青去做。因為到了我這個年紀才去嘗試吸一口﹐是會給人笑得滿臉通紅。明知道這是壞事﹐明知道這是這對身體有害﹐我這樣一個上了年紀的人還要去做﹐怎能不笑壞人﹖記得﹐早幾年﹐知道一個中學同學開始吸煙﹐我只覺得那是笨﹐那是傻。

吸煙﹑吸大蔴﹐是在年青的時候試過一口便夠了。當年老﹑死亡還是遙不可及的事情時﹐我們有什麼事情不能夠做﹖當我們發覺有些事情我們是不能觸碰﹐我們就開始老了﹐開始感受到死亡的威脅。當然﹐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生老病死﹐本就是常。所以﹐吸煙﹑吸大蔴﹐都要趁年輕試一口。試過﹐便足夠。因為我們還要成長。當踏出社會後﹐還幹著年青時候的所有荒唐事情﹐那就是笨﹐那就是傻。

所以﹐我接受不了紋身。

那是跟隨自己一輩子的愚蠢事情。

6 comments:

小巫 said...

haha....i like what you said!

anyway, i want to read Jeffrey Archer's book, and which one is good for start??

Huh said...

沒有欺凌過別人的人,永遠不能感受得到的經驗。這一種經驗是成長的必需品﹐也是成長的奢侈品。正如大、中、小學生,必需要在校園(或其他地方) 跟一個自己看得很不順眼的同學打過架一樣。都是只有趁年輕時快快要做的事情。

以上是一種沒有欺凌過別人的人永遠不能感受得到的經驗。學校生活一定要荒唐。

假如還不趁機會在大、中、小學荒唐一番﹐實在枉為一個學生。過一個毫不荒唐的校園生活﹐就是浪費我這一個納稅人的金錢。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小巫,

How's your trip to England? Enjoy? I think so.

Have I answered your question today? To me, apart from The False Impression, they are all excellent. "Not a Penny More Not a Penny Less" and "Sons of Fortune" may be a bit inferior, in my humble opinion. "Kane and Abel" is always my favoourite, possibly because it was my first. A friend of mine loves "Sons of Fortune" however. I'd think that you'll love "The Fourth Estate" as it's about newspapers.

Thanks.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Huh,

This is what i think.

readandeat said...

所以我話每個女孩心中都有一個Cyndi Lauper。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eadandeat,

how about boys then? count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