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那天﹐跟朋友到餐廳吃過晚飯後﹐便來一回WINDOW SHOPPING。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日子﹐這該是最有益自己身心(因為多走路)﹐也有益銀包健康(因為只看不買)的活動。

在這方面﹐都柏林當然是值得一讚。除了星期四那天﹐店鋪會晚一點關門外﹐其他日子(當然包括星期六及星期天)﹐假如過了晚上六點鐘﹐要SHOPPING的話﹐也唯有WINDOW SHOPPING。所以﹐我喜歡在愛爾蘭生活。在倫敦﹑在紐約﹑在香港﹐無論什麼時候﹐只要在街上走﹐總能夠遇上機會花錢購物﹔要多儲一點錢﹐不會是一件輕易的事情﹐因為外面就是有太多誘惑。在愛爾蘭﹐到了夜晚﹐只要不流連酒館﹑夜總會﹐要花錢才是一件艱難的事情。便是戲院﹐八時許的場次﹐已經是當天放映的最後一場。吃晚飯吃晚了點﹐隨時連這樣的娛樂也錯過掉。落後的城市就是有其落後的好處。(話雖這樣說﹐我也不是沒有困難去儲錢。因為一有空﹐我總會跑到其他國家去。當然﹐倫敦是我的首選。我不能相像自己整個月都留在都柏林。我始終是一個香港人。)

我和朋友沿著河畔漫走。經過一間旅行社﹐櫥窗外寫滿了許多到英國觀看足球賽的旅行團。價錢都不多於五百塊。假如是包機票﹑住宿﹑接送和球票﹐我認為是一個合理的價錢。因為寫出來的球賽裡面﹐有一些平常人實在是很困難才找到一張票子的。像默西塞郡打比﹕愛華頓對利物浦。沒有多一點到現場觀看球賽的證據﹐根本就沒有資格排隊買門票。

下次默西塞郡打比是星期一夜晚﹐我是不可能到現場支持愛華頓的了。因為二月的時候﹐我將要放假兩個星期﹐返回香港。總不好意思放假放得太密罷﹖

我繼續在那大堆球賽中尋找﹐終於給我找到一場我也有興趣的比賽﹕愛華頓作客曼聯。我當然想去奧脫福球場﹐親眼目睹叛徒榮亂妮(WAYNE ROONEY)如何遭愛華頓教訓一頓﹑羞辱一餐。望著那個價錢﹐我禁不住大喊起來。才不過一百九十九塊。我跟朋友道﹕「明天早上﹐我要到這裡查看一下。」

才說畢﹐朋友便指著那櫥窗說﹕「那個時候你不是返了香港嗎﹖」

我按著朋友所指﹐再望望那塊櫥窗﹐赫然發覺那個比賽日子是二月九日。

我喊道﹕「不可能的。早兩天﹐我才到愛華頓的網頁逛過一逛﹐查看一下餘下來的賽程﹐好讓我安排飛到利物浦看一場比賽。我肯定愛華頓作客曼聯是二月第一個星期。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我們會對利物浦兩次﹐然後主場迎戰阿仙奴﹐跟著就是曼聯。我記得﹐我跟自己這樣說﹐只要我們全贏這四場比賽﹐我們應該再次可以挑戰參賽歐洲冠軍球會杯的資格。所以﹐不可能是二月九日。......啊﹗一百九十九塊實在太吸引人了......」我發現朋友已經沒有理會我﹐獨自一人走開﹐於是﹐便急步走上前去。

「怎麼走得這樣快﹖你不打算跟我一起去嗎﹖」我問道。

「要看你如何全球投入地去擁護愛華頓﹑如何瘋癲地去咒罵榮亂妮﹐在酒館點杯啤酒便成﹐實在不用多花一些無謂金錢。」朋友扮作很有道理般回答說。

我意識到﹐這個話題應該是時候結束。於是﹐便不答話﹐繼續我們的WINDOW SHOPPING好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星期六跟幾個 Evertonians 去 bar 看對 Hull City, 主要都是想 boo judas barmby, 等這機會等了差不多十年!
對肥仔來說, 我憎的是他每次回到 goodison 的態度!
今年都打算重遊 goodison, 希望可以成行。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yan,

Exactly. I can't believe that one can treat his boyhood club like that, not mentioning the mentoring from David Moyes and Co. DM really did a good job in developing him into a star, if he is. Read The Times (online version) today, they talk about the top 50 young players in the world. Dan Gosling and J Baxtor are on the list. The Times give credit to DM for the way he shaped WR couple of years ago.

No, I can't make the trip (to Manchester). It's on Monday.

Hey, you know what? I'm planning to watch Everton vs Stoke this March. (I planned to see Everton vs Hull but the Ryanair flight was just a little bit expensive, particularly after my Christmas trip.)

Hope you can make the trip and give your support to EFC. The push for European place next season.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看 Times 有關青年球員那部分, Rodwell 都有係個list 到。我想這五,六年,球會是多了一批令人有期待的青年球員,雖然我也不知最後有多少個真係可以成長到能夠獨當一面,至少這個景象都是正面的。回想 walter smith 時代所出的年青球員, 那時我很失望,特別是看到隔離街出了很多年青球員,現在的情況好似倒轉了。
你看 STOKE 的話,可以看到 BT 回歸了。如果工作可以的話,我打算會睇 5 月最後兩場主場,否則要等到 8 月先。
現在最緊張反而係呢個星期兩場打比戰,似乎大家都對 CHEBE 的信心不大。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Oh yes. He has just signed for Stoke City. Hope he won't break our hearts (again). I had high hope on him when we got him from Southampton. At that time he was my fav British forward (when he played for the Saints) next to WR.

Oh against two London clubs. Must be interesting. Hope we are still in contention for a Champs Leagus berth at that time. I always believe that if we, though admittedly rather difficult, can win all our following four games (including the FA Cup tie) I do believe that we can knock Aston Villa and Arsenal out.

In Christmas, a LFC fan told me a history. About thirty years ago, after Christmas, LFC was still in the sixth but they won the next 18 games out of 20 then they were crowned as the Champions. I still believe that this story can happen in Goodison this year.

To be honest, I won't say I'm not confident. But without Felli, it's going to be a little bit more difficult. VA has to do a lot more, if he is fit to play. Cahill and Felli formed an accidental lethal partnership upfront recently.

I'd be satisfied if we get the three points at Anfield and earn a replay fortnights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