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0, 2007

有年中秋﹐跟幾個老友到了酒吧飲酒聊天。也過了凌晨一點鐘罷。不記得什麼原因﹐DRW突然說要請看電影。於是﹐我們一行四人便從河內道乘的士到了尖東華懋。剛好買得到子夜場的票。竟然也沒有錯過任何一幕。老實說﹐我當時實在不知道那是一部什麼樣的戲。入場的時候﹐瞄到了那張電影海報﹐還以為是《無間道》的變奏。看下去﹐方知道﹐原來是另外那回事。

電影名字叫《大丈夫》。是一個講男人到外面「滾」的故事。

始終﹐已是凌晨兩時許。我是一邊打蓋睡﹐一邊看下去的。不過﹐縱使如此﹐我亦覺得電影很好看。是一部出色的黑色喜劇。我不知道它的票房如何。只是﹐在一眾友好中﹐它的確很受歡迎。那時候﹐都成為了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尤其﹐劇中那一句「唔賭唔知時運高﹐唔滾唔知身體好」﹐便成為了大家的口頭禪﹐仿彿大家都忽然找到了藉口﹐去背著女朋友﹐跟一眾老死去狂歡一下。

於是﹐當看到了《大丈夫 2》的DVD時﹐我便急不及待買了它下來。

倒沒有讓我失望。假如《滿城盡帶黃金甲》也可以給提名奧斯卡的最佳外語片﹐《大丈夫 2》應該可以角逐最佳電影。至少﹐《大丈夫 2》有一個完整和合理的故事大綱。每 一個演員也很自然﹐都像在做回自己一樣。根本不像在做戲。始終﹐一部好電影﹐並不是用金錢製造出來。花了大量黃金去造那些戲服又如何﹖那只是叫做浪費。

我記得﹐《大丈夫》裡面﹐有這樣的一幕﹕幾個老友一起租訂了MARRIOT頂層的總統套房﹐然後再叫喚了大量美少女到來﹐一起在那個用氣球堆成的波波池嬉戲。

也許﹐那的確是眾多男生夢寐以求的事情。

只是﹐當大家有這樣的金錢揮霍時﹐也務必特別小心。最近﹐俄羅斯的鑽石王老五MIKHAIL PROKHOROV,便因為運送了大量祖家的美少女到阿爾卑斯山上面的別墅﹐與他的死黨開其新年派對﹐給法國警察抓著了。當局說﹐緝捕這位在俄國富豪榜排第八的人﹐是因為他為朋友提供妓女。

消息說﹐兩個星期內﹐普歌羅夫便運了十六個俄羅斯少女到法國。其實﹐那可不能說是運送。只是﹐這些美少女從俄羅斯去法國都不用花掉一分一文。她們的所有支出﹐從機票到住宿﹐由餐飲至衣裝﹐都由PROKHOROV一人負責。因為這位煤礦頁鉅子最喜歡便是說﹐TO STAY YOUNG,YOU HAVE TO BE SURROUNDED WITH YOUTH AND BEAUTY。

根據福布斯的調查﹐PROKHOROV在世界富豪排名是第八十九位。才四十有一﹐依然單身﹐是一個名符其實的鑽石王老五。大家都說﹐普歌羅夫便是喜歡跟美麗聰穎的女生作伴。《倫敦時報》是這樣形容這位俄羅斯前副總理﹕MOST ELIGIBLE OLIGARCH WITH A PASSION FOR BEAUTY。

不過﹐經過調查後﹐那些女生都不是什麼妓女。她們都有正當的職業﹐都有自己的事業。都是普歌羅夫在餐廳﹑會所認識的美少女。只是﹐因為一時有太多俄羅斯女生湧入﹐法國的警察才誤以為是什麼賣淫集團的特別行動。

看著那座別墅的照片﹐我想起了杜文澤的那個MTV。讀著那篇報導﹐我的眼睛也早去了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