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2, 2006

朋友﹐恭喜了。今天(1 DEC)是你們的大喜日子。

的確很希望能夠親身來恭賀你倆。只是﹐未有人贊助機票﹐唯有利用這個專欄﹐做一做BEST MAN的一個重要職責﹕GIVE A TOAST。

假如沒有記錯﹐你們兩個應該是在中大讀書的時候認識。從BACHELOR到MASTER。只是﹐結婚倒是一件很特別的事情。結了婚後﹐男生會失去了個BACHELOR;女的卻又無端多了一個MASTER。所以說﹐讀書的確實在無用。

況且﹐朋友﹐從今天起﹐你是註定當不成一個哲學家。還要那個MPhil幹什﹖要知道﹐你比蘇格拉底幸運。

早知道你們很恩愛。以前在香港的時候﹐一起出來聚會﹐總不免見到你倆親嘴。因為實在很FREQUENT。很是羨煞旁人。

不過﹐結了婚﹐就是TWO BECOMES ONE。要兩個人黏在一起﹐不能單靠親嘴。便是學習法國的一套﹐也不是一個有用的辦法。印度作家TARUN TEJPAL便提出了一個很好的方法。她說﹕LOVE IS NOT THE GREATEST GLUE BETWEEN TWO PEOPLE. SEX IS.

所以﹐朋友﹐從今天晚上開始﹐你應該每晚都要唱一唱﹕

Come to my bedside, My Darling
Come over here and gently close the door
Lay your body soft and low beside me
And drop your petticoat upon the floor

我知道﹐這將會是你最喜歡的一首歌。

還記得年初﹐在地鐵裡面﹐我問過你的婚期﹖那時候﹐我正在為你寫一個很短很短的MUSICAL,希望能和其他THE MOSQUITOES的成員一起在你的婚讌上﹐送給你做新婚禮物。我想知道我還有幾多時間去完成。其實﹐早在我離開香港﹐遠走愛爾蘭的時候﹐我已經完成了MUSICAL裡面的詞。只是﹐我是一個自私的人。沒有我做導演﹐我不希望那個歌劇上演。況且﹐我想﹐唯有THE MOSQUITOES一起演出方有意思。希望你也同意。

談到THE MOSQUITOES﹐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公開演出的那首歌嗎﹖

希望你們到六十四歲後﹐繼續恩愛﹐那些膠水依然強勁有力。

CONGRATULATIONS!

註﹕朋友﹐知道嗎﹖你實在是太遲提議了。幸好﹐早在我的愛華頓擊敗你的利物浦的前一天﹐我
便已把你在晚宴上看到的一切錄影好。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從BACHELOR到MASTER。只是﹐結婚倒是一件很特別的事情。結了婚後﹐男生會失去了個BACHELOR;女的卻又無端多了一個MASTER。所以說﹐讀書的確實在無用......"
實在精彩,但不一定是實情。就以我們這位朋友為例,少了一個bachelor是肯定的,但究竟是男生還是女生多了一個master呢,哈哈,就很難說了。或者,如果先生要拿多個master,還是要學點東西,像W先生一直倡議的(高8度):"鎮呼乾"。

讀書拿一個master容易,持家要拿一個master難。我信這種長時間相處磨合會改變兩個人,很期待他們倆日後會變成甚麼樣。

你知嗎,我們昨夜留到最後以為會看到你的短片(壓軸嘛!),但看不到。會否考慮UP上我們的Y!group? 席間,我們多次提起mosquitoes, 可惜大家不是四圍飛,就是倦透"史"--如果你在場,看見班兄弟像arm arm趕完兩晚OT個樣,不知還有命出SHOW乎?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thank you.

too bad that that film cannot be shown. i m afraid, due to the technical problems that your long-hair friend cannot handle. perhaps regional error. i used the tape bought in ireland.

and....unfortunately i dont have a spare copy.

鎮呼乾. Mr Z.

Anonymous said...

朋友,多謝你

不需要 glue,我們都已經黏糊糊了,是黏的連"鎮呼乾"也不成

Come to my bedside, My Darling 是很不錯的歌,但晚晚都唱的話就稍嫌太單調了,有時候唱唱春光乍洩也不錯

很遺憾你的 musical 未能公演,不過我卻很期待 the mosquitoes 再次一同演出那一天


SQ: "鎮呼乾"--學得到的話,我早就學了...

至於短片,我們的長髮朋友做了一個 dvd copy 給我,原作者不介意的話,有機會我們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