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06

又是一個星期的開始。不過﹐這個星期一跟之前八個有點不同。EVERTON剛在星期六敗走ST JAMES PARK。是今年首次在聯賽敗陣。

回到公司﹐發覺有很多未FILED的EMAILS。於是﹐抽來一點時間﹐把他們歸類。整理間﹐重溫了一個IQ問題。我不記得公司裡面有沒有人答對。不過﹐根據剩下在INBOX裡的電郵﹐似乎沒有人夠膽告訴別人自己推算出來的結果。大家都只央著要答案(SOLUTION, NOT ANSWER)。

問題是這樣的﹕

小明和小強都是張老師的學生。張老師的生日是M月N日。兩人都不知道張老師的生日是下列10組中的一天。張老師把M值告訴了小明,把N值告訴了小強。張老師問他們知道他的生日是那一天嗎?

    3月4日  3月5日 3月8日  
    6月4日  6月7日
    9月1日  9月5日
    12月1日  12月2日 12月8日

小明說:如果我不知道的話,小強肯定也不知道
小強說:本來我也不知道,但是現在我知道了
小明說:哦,那我也知道了

請根據以上對話推斷出張老師的生日是哪一天?

昨天﹐看了PRDIDE AND PREJUDICE的最新一個電影版本。導演是一個新人﹐剛在英國電影頒獎禮裡拿了獎。ELIZABETH由BEND IT LIKE BECKHAM裡面那個白人足球員擔演﹐確是一個漂亮的可人兒。MR DARCY呢﹖的確很MR DARCY﹗

電影好看。假如你不打算找來這本名著讀讀﹐卻又希望知道故事內容﹐你一定要看。因為電影裡的情節便是整部小說的主幹﹐沒有枝節。為了能在兩個小時內講完個故事﹐導演甚至把一些場面壓縮在一起。

不過﹐我以為﹐電影裡的那個MRS BENNET不夠嘮叨﹐不夠惹人煩厭。MR BENNET就過少戲份﹐少了很多精警的對白﹐顯露不了他對二女的特別疼愛。ELIZABETH太過美麗﹐相反﹐JANE的姿色則太過平庸。印象中﹐JANE應該是最漂亮的。因為ELIZABETH是最聰明的一個。聰明的女人都不會太過漂亮。(可是﹐笨鈍的女人也不見得特別美麗動人。很多時候﹐笨鈍的女人都是最醜的一個。)

所以﹐還是BBC那個電視劇版本更合我心意。

陶傑昨天在黃金冒險號﹐發揮了他英文系畢業生的本領。輕輕數筆﹐比較了一下PRIDE AND PREJUDICE和VANITY FAIR。他以為﹐ELIZABETH跟MR DARCY的相戀太過不浪漫。JANE AUSTEN的用詞也不夠狠辣刻薄﹐雋永不足﹐甚至比當代名編劇RICHARD CURTIS也不如。

我沒有讀過VANITY FAIR﹐不敢莽下判斷。信手拿來電視節目表﹐赫然發覺原來播畢PRIDE AND PREJUDICE後﹐BBC PRIME會用VANITY FAIR接上。

當然﹐不能用電視劇來比較兩部名著。不過﹐總會看到一點端倪罷﹖

太少時間﹐太多要讀的書﹐實在迎接不下。看電影﹐看電視的確可以幫一把。至少﹐可以幫我PRIORITIZE那些名著。

看著公事包裡邊的那本紅樓夢﹐不禁要問﹕為什麼年青的時候不好好勤力讀書﹖

我想起了我的新年願望。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請看以下分析:


不是六月跟十二月,因為小明知道小強不知
(當中只2日及7日沒有重復,如果月份是六月及十二月,小明不能肯家小強不知)

不會是5日,因為如是5號,小強便不會知道了

到現在,只餘下:
3月4日,3月8日及9月1日

最後,如是3,小明也不能得出結果,所以答案是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