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眾所週知﹐我很喜歡那部英國電影《AN EDUCATION》。自去年秋天上畫以降﹐我已經欣賞了三遍。明顯地﹐將來還有許多許多遍。每次重看﹐不但一點也不覺得沉悶﹐反而是越看越鐘情。早晚有天﹐我會讓自己大聲地說﹕「這是我看過的所有電影裡﹐最喜歡的一部。」 - 畢竟﹐這個寶座的競爭確實相當激烈。不過﹐要說零九年最喜歡﹐當然非它莫屬。

於是﹐上週五﹐一看到《泰晤士報》副刊裡有篇關於這部電影的文章﹐我便急不及待地翻去一讀。完全沒有理會體育版﹐也沒有理會正聞﹐甚至連最近那宗刺激得很的以色列特工組織刺殺哈馬斯軍方頭目的故事也要先擱置一旁。

在英國電影頒獎禮前﹐那是一篇回顧《AN EDUCATION》從製作至今的文章。裡面都是製片﹑編劇﹑導演﹑演員的訪問﹐佔了整整兩大版。

老實說﹐這篇文章跟編劇NICK HORNBY在出版了的SCREENPLAY裡的前言所寫的大致相同。不過﹐倒是讀過了副刊的文章﹐我方知道﹐原來﹐《AN EDUCATION》女主角CAREY MULLIGAN會跟KIERA KNIGHTLEY一起擔演《NEVER LET ME GO》的電影版。

啊﹗這一定是我今年最期待的一部電影。

本來﹐當知道日裔英國作家KAZUO ISHIGURO那部小說會改編成電影﹐KIERA會演出其中一角時﹐我已經期待得很。因為那是我去年最喜歡的一部小說﹔因為MS KNIGHTLEY是我喜歡的一個演員。現在﹐我可以大聲地說﹐假如只容許我今年看一部電影﹐我一定要把那個名額留給《NEVER LET ME GO》。雖然那將表示我要錯過《TOY STORY 3》- 《TOY STORY》和《TOY STORY 2》﹐我看過不下五﹑六遍。

無疑﹐KIERA KNIGHTLEY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女演員。不過﹐那是《AN EDUCATION》之前的事情。她早已給CAREY MULLIGAN讓了座。是MS MULLIGAN居首﹐MS KNIGHTLEY次之。

起初﹐知道KIERA會演出《NEVER LET ME GO》的電影時﹐我還以為她就是女主角KATHY。只是﹐現在﹐似乎飾演KATHY的該是CAREY MULLIGAN。KIERA KNIGHTLEY該是KATHY的好友RUTH了。因為在我的想像裡頭﹐RUTH的年紀是比KATHY稍大。

一部我最喜歡的小說﹐兩個我最喜歡的女演員。當然﹐未必會是今年我最喜歡的電影。不過﹐這已經教我非常期待。

2 comments: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Great, Carey has just won a BAFTA. Unfortunately, it's not An Education to win the Best Film (it's Hurt Locker, anyway, it's good that not Avator). And James Cameron didn't win the Best Director neither.

Anonymous said...

Carey was gorgeous last 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