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倒數階段。留在都柏林的日子。

於是,住所裏非常混亂。幾乎全屋東西都放到了在地上。能夠走動的地方本來就沒有太多,現在是接近零。因為我要分門別類。那些不是在香港趕著要用到的東西,便寄船;重要的、回到香港要立即用的,就要帶著上飛機。

當然,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項目。就是要丟掉的。

我是一個會看《TOY STORY 3》哭不成聲的人,所以,要我替一些跟在身邊近五年的東西貼上「丟掉」這個牌子,實在有點為難。它們曾經跟我一起生活過。沒有它們,我在都柏林的日子或者未必會像現在般快樂。

能夠教我快樂地在愛爾蘭生活的,其中一樣是那些小說。原來,靠著這五年功夫,在這間市中心的小屋子裏,我藏了近三百本書。

朋友問:「難道你打算把他們都搬回去?」

我看到他一臉詫異,點頭道:「自小,我便以為拋棄舊書是一件很折墮的行為。況且,這些書,我都是為我的孩子買下來。」我沒有說出口的,是我跟林大小姐講的那句話——假如林大小姐是我的心肝,我的藏書便是我的寶貝。

話雖如此,我還是有兩本書要丟掉。

是CJ SAMPSON的《SOUVEREIGN》和ELIZABETH KOSTOVA的《THE HISTORIA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