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7, 2010

還不夠一個月便離開這座城市。離開這座我生活了近五年的城市,返回出生地。

幸得別人錯愛,同事老友都開始籌備歡送。老實說,那也不是什麼歡送不歡送,更加沒有籌備不籌備之言。說穿了,不過是在離職前最後一個星期五,大家下班後跑到公司附近那家酒館把酒聊天而已。聽說一些以前的同事也會出席。當然,幾個最老友的,還是會相約出來吃頓晚飯。畢竟,有些說話不大方便在人多地方開口。

的而且確,說「同事老友都開始籌備歡送」是有點錯誤。因為此間文化乃是離職的人邀請大家下班後去飲一兩杯。假如真的要有點籌備功夫,做籌備的不是別人,而是我自己。

可我見離離職前最後一個星期五還有兩個星期,跟全公司發那個邀請電郵是有點早,於是,我才跟一些相熟的約定好日子和地點而已,好肯定不會只得我一個人在酒館裏飲悶酒。話得說回來,其實,便是自己部門,我也不是親自通知了每個人我辭職。許多還是聽到風聲方跑來跟我問過清楚。我以為,辭職不必大肆宣傳。雖然公司裏早已有人替你做了這個工作。

上星期,一天下班,有個同事離開前來到我跟前,問道:「是肯定十五號的嘛?」

我當然明白他說什麼。十五號,便是我離職前最後一個星期五。

我點頭道:「就是十五號好了。我在公司的最後一天乃是星期二。不是個方便大家的日子。飲酒飲得不暢快,不如不飲。」在愛爾蘭,我們是真真正正的五天工作天。周末是留給家庭。

「那麼,我今天晚上便回去申請;」同事說道:「你要知道,現在跟往昔不同。」這位同事結婚兩年,去歲聖誕前做了一個女孩子的父親。

記得香港一位老友跟我說過,現在少了到酒館聊天。那天,我回答,是因為我離開了香港?

那位老友道,那也許是一個原因。只是,更大的原因,是大家都有了家室。總不能經常留下妻兒找老友聊天。始終,家庭更加重要。

我明白的。那天,我跟林大小姐說道。

4 comments:

ryan said...

我終於明白你那句「we can go to see Everton games together later」的深層意思了,祝有一個更好的新開始。

May said...

dNg-離開是為了回來。。。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Thanks Ryan,

I'm looking forward to celebrating an unbeatable Everton with you and your Everton friends.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May,

I quite like what you said.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