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早陣子,陶傑在其《黃金冒險號》專欄裏寫道:「世界上有三件事最難辨真假:靈媒表演的鬼上身、音樂家演奏時自我陶醉的表情,以及女人在床上的性高潮。」

雖然表列了三件,不過,那天他只談第二件。他問道,像郎朗演奏時,豐富的面部表情和大動作,是浮誇還是感人?日本女鋼琴家內田光子,彈莫扎特、舒伯特、荀伯格,七情翻滾,五官扭曲,是否真的如此感受?

讀到陶傑談到的第三件事情,當然想起了電影《WHEN HARRY MEET SALLY》。我記得,電影在香港上畫的時候,給翻譯做《九零男歡女愛》。

想起那部電影,當然因為美琪賴恩那經典的一幕。就是在KATZ’S DELICATESSEN當眾叫床的那一幕。



旅遊書《TIME OUT》就是如此介紹那家在紐約市東的餐廳:FYI. MEG RYAN'S FAMOUS ‘ORGASM’SCENE IN WHEN HARRY MEET SALLY......WAS FILMED HERE。仿佛這已經足夠。當然,大家都知道這本來就是一家出名的DELI。



整幕戲,美琪賴恩的演出固然精彩。只是,我覺得,最精彩的還是鄰近那位中年婦人跟侍應點名要美琪賴恩點的那一碟。我記得,首次觀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是立即笑得掉到地上。

這部電影實在是百看不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