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9, 2010

假如有天我會買愛華頓的季票﹐我當然不會只希望買一套。從來﹐我都希望帶我的孩子 - 男女一樣 - 到球場一起替我喜歡的球隊打氣。正如他們的祖父帶他們的父親到球場觀看南華比賽一樣。我以為﹐一個父親最甜蜜的時候﹐就是跟他的孩子一起在球場替球隊吶喊助威。和晚飯後﹐跟孩子一起在書房裡讀報紙﹑讀故事書。因為在這樣的情形底下﹐父親和孩子的心連在一起了﹐大家都感受到對方脈搏的跳動﹐都聽得到對方心裡的聲音。

當然﹐明顯地﹐我的孩子一定要是愛華頓的擁躉。這是他們沒法子選擇的事情。正如他們沒有法子選擇他們的父母一樣。

這是我的願望。

今天﹐我特別希望這個願望能夠成真。

早前﹐買了一張在葛迪臣公園觀看愛華頓對保頓的門票。透過互聯網﹐我選上了球員後備席後面的一個座位。是第一排。雖然我知道﹐在欣賞球賽那方面來看﹐那絕對不是什麼好座位。太低﹐太靠近球場了。只是﹐我希望能夠拿得多點球員簽名而已。我有點懶﹐我不希望太早在球場外等候球員來臨。幾年前﹐首次入場支持愛華頓的時候﹐球場保安便指示過我在那兒等候。去年﹐因為太晚來到球場﹐球員早已走入了更衣室聽候領導指示。

可是﹐今天下午﹐工作正如火如荼之際﹐突然收到一個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是愛華頓票房部撥過來的。

利物浦市裡面﹐最討人厭的﹐除了是那支穿紅色球衣的球隊外﹐就是那些人的口音。他們叫自己的語言作SCOUCER。老實說﹐我從來都以為﹐那是一種比起中文而言﹐較為接近英語的語言罷了。這個講法﹐其實也得到許多英國人同意。一些住在倫敦的就說過﹐利物浦人講的不是英語。

一輪擾嚷後﹐我終於搞得明白他的意思。原來﹐因為我選擇的座位屬於家庭座位。我一個成年人是不可以買的。除非我會帶一個孩子同行。

只是﹐我買票的時候﹐你們沒有阻止我買一張成人票啊﹗我抗議道。雖然我知道那的而且確是家庭區。

所以﹐我現在便撥個電話給你﹐跟你轉換一個座位。這是我聽到的回覆。一番熱身後﹐我總算能夠跟這個利物浦人溝通。

於是﹐我要坐高一層。位置是比較好的。因為價錢也貴了一點。不過﹐為了支持自己喜愛的球隊﹐我在所不計。可是﹐那也就表示﹐我要早點到球場外等候球員到達。

同時候﹐我問自己﹐未知道幾時能夠坐在那些家庭區裡呢﹖

4 comments:

RYAN said...

有點跟你相反, 我有想過, 如果我有孩子, 我一定不會讓他成為球迷, 任何一隊也不可以。當然若然他想跟我脫離關係的話, 最好是支持隔離街。

我記得第一次到GOODISON 時, 因為沒有連位球票的關係, 我跟朋友買了兩個不同位置的球票, 我的是MAIN STAND, 而朋友的正是FAMILY ENCLOSURE, 我沒有想過原來FAMILY ENCLOSURE 是這麼近球員的, 可恨我沒有選擇那位子。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yan,

Why and why?

Why you won't let your children follow the team you follow?

Why you could have a seat in family enclosure? I bought a seat there but they don't allow me to do so. I have to change to the Main Stand!!!! Why?

RYAN said...

哈哈, 我想你一定不會認同我的想法, 作為愛華頓球迷這麼多年, 我會覺得作為任何一隊的忠心球迷也是很困難的, 特別在香港這地方。我自己因為是一個固執的人, 所以可以這麼多年都堅持只愛一隊球隊, 但我總不想我的子女跟我在這方面相同, 有點奇怪吧。

那次是託我在英國的朋友幫我從電話中購票的, 不知何故, 電話中的人又讓我的朋友買下FAMILY ENCLOSURE 的門票。你每次到GOODISON 都是座MAIN STAND 的嗎?

希望你到場的那天, 我們已經進佔頭五名吧。另希望DONOVAN 能夠多留一個月。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yan,

Yes, main stand every time.

To be honest, though i hope so, I don't think your dream of being in top five in two weeks' time is going to happen.

No, i don't agree with you. I do hope my children being consistent. On every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