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05

在家跟朋友瘋癲了一整個晚上。到今天早上十時上下才上床睡覺。也不是特別累﹐因為PIERRE帶來的那個紙板遊戲太好玩了﹐弄得大家忘掉了疲倦﹐墮進了美國東岸的時間帶。

遊戲叫SETTLERS OF SOMETHING。是一個類似大富翁的遊戲。都是不斷在GAME BOARD上建屋﹐建"酒店"﹐抽機會卡。跟大富翁不同﹐不是等到有人破產才能算是正式結束﹐而是只要有人先拿到一個分數﹐遊戲就分出勝負了。跟大富翁不同﹐大家一開始就先各佔一些地方﹐然後就從所佔地GET THE RESOURCES 築路﹐建屋﹐建城市﹐買機會卡TO EARN POINTS。

IN PRINCIPLE﹐你是憑運氣﹐投擲DICES來拿取資源。可是﹐因為不同的活動需要不同的資源組合﹐不是一味只靠金錢﹐而你的所佔地卻總不大可能給你提供所有資源﹐你需要跟其他人TRADE OR EXCHANGE﹐因此﹐你要好好PLAN一PLAN如何運用手頭上的RESOURCES奪取分數。你也可以巧妙地利用藏在沙漠裡的那個賊﹐幫你偷走別人的資源﹐損人利己。不過﹐賊是沒有心眼的。他不會永遠只幫你一個人。所以﹐你要處處提防他受別人利用來對付你。於是﹐遊戲變得多元化了。從中你會找到EU和NATO的影子。你也會看到WTO以至UN的投射。不像大富翁那樣刻板無聊。

今年GIFT EXCHANGE﹐抽到L2買的禮物。

FROM AN ECONOMIC POINT OF VIEW﹐GIFT GIVING RANKS AS ONE OF THE MOST INEFFICIENT OF HUMAN ACTIVITIES. THE REASON IS SIMPLE: MOST GIFTS ARE NOT QUITE WHAT WE WOULD CHOOSE OURSELVES - SO WE VALUE THEM AT LESS THAN THEIR PURCHASE PRICE.

我同意這個說法。不過﹐THIS YEAR 我是一個EXCEPTIONAL CASE。L2的禮物似乎是為我度身而買的。

是一群BUZZLIGHTYEAR AND FRIENDS 的小型電筒﹗

TOY STORY這部電影﹐我也不知道看了多少次。每一次﹐我都會笑個死去活來。都是因為這個巴斯光年。

我知道我是過了喜歡CARTOON CHARACTERS 的年紀。因為﹐一個在社會打滾的男人是沒有喜歡卡通人物的權利。不過﹐看到這個星際警衛隊隊長﹐我知道六年前從象牙塔走出社會的割禮做得並不徹底乾淨。其實﹐這是所有在香港畢業男人的毛病。HE IS A MAN BUT NOT A MAN. HE IS A BOY BUT NOT A BOY.

電臺正播放著林海峰的那首新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