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05

大學畢業至今﹐也到了第七個聖誕節。

很奇怪﹐不經意地﹐大學同學竟然每年都選了平安夜的前一天聚會。這經已成為了我們的傳統。

我記得﹐那一年﹐我們一起看完HARRY PORTER後到巴西燒烤吃飯﹔也有一年﹐我們去打邊爐﹐交換禮物時MADAM抽中了我買的機械人。

每一年都是EDS安排地點和節目的﹐我們根本不用費煞思量。今年﹐他人在英倫﹐我們唯有自己安排。在WL倡議下﹐我在泰豊廔訂了一圍涮羊肉。這是討論了三個星期後的決定。我終於體驗了安排地方聚會的煩厭。

前幾天﹐C-HING說他的孩子也會跟他們兩夫婦一起來。 想不到﹐走了EDS和BO﹐今年的聚會就多了一個CKW。也找回了JTHAN和+WAI。

離開公司便搭火車到TST去。在HARBOUR CITY買了禮物後﹐立即走到赫德道﹐生怕遲到。

來到酒家﹐爬了幾級樓梯後﹐還以為自己跑到昏過了頭﹐眼也花了。竟然看到一個熟悉的面孔﹗THEY SAID SEEING IS NOT BELIEVABLE。我也不相信眼前的人和事﹗

問清楚週邊的人。那個EDS原來真的不是鬼﹗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我也沒有遇到時間錯亂﹐從香港跑到了READING。這一個人才在英倫住了半年﹐就學會了學會了洋鬼子的SURPRISES IN LIFE。在電郵裡﹐罵了他幾多次﹐他也不回覆﹐不來電。原來就是為了讓我們去感受生命中的一霎驚訝和興奮。實在難為了他﹗

半年未見﹐CKW又長大了許多。果然A DAY IN A BABY'S LIFE IS A YEAR IN OUR EYES﹗看到如此可愛的小男孩﹐大家也爭相跟他拍照。在C-HING兩夫婦嚴密監視下﹐CKW也乖乖地任由我們這群UNCLES和AUNTIES擺弄。JTHAN甚至把這個小寶寶當做他的FLIPPHONE般對待。不過﹐這個體操小王子也能一一輕易過關。

酒暖了﹐檯上還剩下一碟又一碟的食物。大家也滿足了。

再一次證實﹕我們吃飯永遠都是跟什麼人吃比吃什麼東西重要﹗

好期望下一次聚會。好期望下一個驚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