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這一次,終於有人出來挑戰他的領導地位。

我說的,是國際足協會長選舉。他,自然是白禮達;希望擊敗這位三屆會長的,是現人亞洲足協會長Mohamed Bin Hammam。

我得老實點說,我非常討厭這位自1998年開始便掌管國際足協的瑞士人。跟我在政治上的喜惡一樣,我討厭不喜歡改革的人。

我不單討厭白禮達,我是非常討厭他。因為他明知道足球世界裏有太多事情需要改變,像電視裁判、像球門線技術,不過,這個瑞士人面對著巨大要求改變聲音,只是做了一些門面討論功夫,依然不打算有什麼實際行動。於是,在現今科技發達的時代,每次大型足球賽事都有教人發笑的錯誤。打進了球門的,給判沒有打進;沒有打進去的,則給算為入球。全世界透過電視直播都看到的球證錯判,都因為這個三屆會長的頑固堅持,永遠沒有得到更正。

於是,在科技越來越發達下,足球比賽變得越來越沒有公平。我經常以為,正因為如此,跟其他有隨著科技進步的運動比賽——像欖球——不一樣,足球員經常不服從球證判決,甚至無所不用其極地欺騙球證,好讓自己球隊得益。

面對著那些巨大要求改變的聲音,白禮達最喜歡的回答是,有著這些爭議,足球比賽才變得有趣。

這是什麼道理?

明顯地,白禮達不是一個沒有邏輯的人。因為一個有絲絲邏輯頭腦的人,都不可能講出這樣的話語。

在Mohamed Bin Hammam宣布出來挑戰白禮達的領導地位後,三屆會長公開拉票說道,他是會退下來的,不過,那是贏得這次選舉,完成新一屆任期後。那即是2015年。

我很不明白這句說話。假如會終於退下來是一個吸引選民的地方,那麼,那些選民為什麼還要等四年後才要你退下來?他們會立即在這次選舉裏來你下來。

多讓白禮達留下一天,足球運動只會越來越退步。

2 comments:

RYAN said...

讚成, 現代足球不能跟以前的比較, 現今實在太多球證的錯判而破壞整場比賽的情況了。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yan,

Sometimes it's the whole tourna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