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8, 2010

早已到了談婚論嫁的年紀。於是,搬回香港後,連續兩個週末都要出席同學的婚宴,實不是什麼大驚小怪的事情。

上週末,因為晚了點出門,來到香港大會堂門口,便聽到廣播,邀請老友跟新娘子一起到禮堂註冊。可是,因為上一家的親朋戚友正一窩蜂離開禮堂,我站在那條長樓梯上動彈不得;入得註冊處,那禮堂大門早已緊緊關上。唯有靜靜在門外等候。

的確沒有想過推開那道門走入禮堂裡面。雖然有幾個比我更晚到的,都大模私樣走進去。

也許,他們以為一切儀式還未開始;也許,他們以為自己的出席比新郎新娘更加重要;也許,他們還對舊情人念念不忘,以為自己是對方更合適的一半,要在香港大會堂上演一幕《上海灘》。

也許。也許。

結果,什麼也沒有發生。香港,還是香港,沒有成為上海灘。也沒有出現什麼港版許文強、港版丁力和港版馮程程。(其實,這句話有點語病。因為許文強、丁力和馮程程本來就是香港人。是香港人飾演的上海人。)

「老實說,每次有人推開門走進來,我都以為會有人搶新郎。」註冊完畢後,在那條長樓梯上跟新人拍大合照時,其中一個兄弟跟我道。

我當然明白他的意思。我們都是新郎的老友,都知道他曾經教迷倒萬千女生。這的而且確不是虛話。

「我也在想你會否衝進來?」另外一個兄弟拍拍我的肩膀道。乘搭地鐵往中環的時候,我撥過電話給他,問清楚註冊時間。

我笑道:「要我幹這樣無禮的事,首要條件是,那個新娘子未嫁前是姓林。因為我實在想不到還有什麼女生值得我去在註冊時衝入禮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