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幾次提及到巴黎﹐林大小姐都很不情願。

我當然很奇怪。因為我還以為每個女生都會喜歡巴黎的。又或者﹐我應該問的是﹐有誰會不喜歡巴黎﹖不過﹐明顯地﹐我已經認識了一個。

我喜歡巴黎。正如我喜歡紐約一樣。大都會。什麼都有。吃得好。住得好。逛得好。可以動﹐也可以靜。體育﹑文化﹑藝術。能夠遇見世界上任何一種人。能夠碰上任何一種事情。

無疑﹐倫敦也屬於這一個類別。閒來發夢﹐我都希望自己有天能夠在巴黎﹑紐約和倫敦﹐各置一幢物業。老來的時候﹐能夠跟我最心愛的那個女人隨時跳上飛機﹐隨時在這三座城市遊走﹐我便心滿意足了。只是﹐我喜歡巴黎和紐約的原因﹐跟喜歡倫敦有點不一樣。記得王迪詩早前說過﹐每次到倫敦去﹐都有返回家的感覺。我也有這種感覺。就是這一種小小的感覺﹐我更喜歡那個英國首都。

可是﹐林大小姐似乎很不情願到巴黎去。

最近﹐在好奇心驅使下﹐我終於忍不住要開口問。

原來﹐都是以前不快的遭遇。她說﹐上次到那個法國首都的時候﹐那些巴黎人很不禮貌。就是這樣留下了一個壞印象。假如可以選擇的話﹐她不希望再遊巴黎。

一時間﹐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其實﹐我第一次到巴黎後﹐也談不上喜歡。沒有原因的﹐就是談不上喜歡。可能是因為剛在意大利遊玩了超過一個星期才到巴黎﹐我完完全全給意大利人那表面的美麗和墮落吸引著﹐分不了心去喜歡另外一個國家﹐以至另外一個城市。

喜歡上巴黎﹐是第二次旅遊之後的事情。因為我開始看見了巴黎的好。第三次後﹐我愛上了巴黎。或者﹐那是因為我不會再做一些只有遊客才會做的事情 - 我老是天真地以為﹐跟隨著TIMEOUT的介紹﹐可以感受得到地道生活。

我知道﹐也很相信﹐林大小姐亦會在第二次到巴黎遊玩後﹐一洗心裡那個壞印象﹐喜歡上這一個法國首都。

原因﹖

因為她將是跟她最愛的那個男人一起把臂在花都漫遊。

7 comments:

readandeat said...

八卦問一下:

林大小姐看你的博到底有沒有笑?

因為我每次都看到笑。

michelle said...

讀食,你看得這麼有代入感 ;?
哎喲,巴黎巴黎,我早想寫一篇有關人們對它喜與惡的,一直又把它擱下,見你寫這篇,真要的起心肝把它寫出來 :)

mongmeiyu said...

readandeat,

me too, I smile everytime when I read Des' blog. hehe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eadandeat,

to be honest, i don't know if she laughs or not. she may cry. but she has just ordered me to type the following as the answer,

YES, SHE LAUGHS EVERY TIME.

thanks. am pleased to learn that can make more than one laugh.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michelle,

am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article(s) about the likes and dislikes of the beautiful paris. thanks.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One Head Smoke Ivy,

I have just learnt that you are rather one head smoke recently. How's your hubby's opearation? Everything should be fine. Though it takes time. Thanks. Wish I can continue to make you smile - and, of course, your friend laugh every day and night.

readandeat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