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前幾天﹐提及到有預感愛華頓終於得到富豪垂青﹐DAVID MOYES終於可以大肆擴軍。同樣是愛華頓擁躉的網友RYAN便留言道﹕

「其實這個問題我們也問了很多年, 特別當見到連曼城都已經轉了手兩次, 我們這隊 best of the rest 竟然依然是無人問津, bill kenwright 不停的放風出售股份, 但銷情慘淡。

這段新聞我也有留意, 你可以說我是悲觀主義, 我其實真的不大抱希望, 不知何故, 總覺得這些事是不會發生在我們的球會身上, 幸運總是跟我們有點距離。可能這個球會的命運是要用血汗來換取成功吧。

當然我很希望球會可以多點錢花在球員身上, 每年的暑假及一月都是我又愛又恨的時候, 轉會市場關閉的一晚我們習慣了不停的上網, 看看球會有沒有發放買新球員的消息。」

去年這個時候﹐我以為我們那個其實得來不易的聯賽第五名能夠使我們對那些年青有為的球員更有吸引力﹐好讓我們能夠擊退那些所謂大球會﹐簽下一些將成大器的明日之星﹐甚至羅致得了一些有志氣的明星球員加盟。每天﹐一回到公司﹑早上茶點﹑中飯﹑和下班後﹐我都會立即跑到互聯網去﹐看看我們找來了那些新球員﹐讓我們再次挑戰一下聯賽前四名。

果然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每天我都渴望看到教人興奮寞名的消息﹐可是﹐每天我都只能失望地關掉電腦回家。

究竟是什麼原因球員都不希望加盟這一間成績一年比一年進步的球會﹖究竟是什麼原因那個歷史上拿得最多最佳領隊這個獎項的領隊﹐總不能心想事成地得到自己賞識的球員加盟旗下﹖

就是因為我們能夠支付的薪金總比其他球會都低﹖球員總是貪心的。因為一個球員的職業生涯實在有限。他們總希望能夠在抓得到金錢的時候﹐抓得更多更多。這是無可口非的事情。可是﹐只為了金錢而加盟那些根本沒有遠景的球會﹐是否一個職業球員的理想呢﹖我記得﹐幾年前﹐有些球員寧願坐在後備席白逗人工﹐也不希望加盟一些能夠給他落場踢球比賽的球會。這是什麼心態呢﹖

當我們連續第二年拿得到聯賽第五名﹐足總杯得到第二名後﹐想不到直到現在為止﹐這個夏天跟去年的沒有兩樣﹕每天我都渴望看到教人興奮寞名的消息﹐可是﹐每天我都只能失望地關掉電腦回家。

為什麼﹖

是這個世界再沒有太多喜歡踢球的明星球員﹖踢球﹐不過是其中一個賺錢的方法而已。

至於﹐我早前那個預感﹐原來又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而已。

6 comments:

Ryan said...

哈哈, 有點驚訝, 想不到我的留言會出現在你的網誌上, 先多謝你。

其實這個現象是反映球會之間經濟的差距比以前大很多, 如果大家出價接近, 球員或許會選一間較進取或者前境較好的, 但現在的那些人工根本是過份誇張, 今年加入曼城後這個轉會市場直情是瘋狂。現在我只希望 DM 可以繼續變魔術, 買一些原先不大起眼的球員回來, 打造一隊實而不華的球隊, 或許這就是愛華頓的風格。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yan,

You are welcome. Remember it's called Toffeland, after all.

I think we are talking about some big names. Okay bigger names. Like M'Bia, Mountinho, Reyes etc.

Yes, DM can still have his unique magic touch. But, to bridge the gap between the fifth and the fourth, we need more than that magic touch.

Do you think our first signing of this summer will be michael owen?

tzigane said...

被富豪收購其實絕非好事。當富豪玩厭之後,球會不但無錢使,還有可能變成富豪的大債仔。況且,這些身份神秘的富豪,十之八九財路特殊,萬一有什麼差錯隨時連累球會。與其希望球會變成富豪玩具,倒不如希望球會找個賺錢頭腦追得上david moyes領軍頭腦的ceo吧 :-)

c朗和卡卡,令球會都獅子開大口,令交易更難成事。我相信今個off season的重要交易都會留到最後一刻,甚至有機會虎頭蛇尾。

Ryan said...

其實我開始覺得個 gap 應該是頭三名同第四至第六, 真的覺得 Arsenal 開始有點跟不上其餘的三隊。
我會覺得最大機會第一個簽到的是 M'Bia, 雖然我沒有怎看過他, 但我總是相信 MOYES 的眼光。
至於 MICHAEL OWEN, 我真的不想見到他穿起我們的球衣, 除了他的高峰已過及人工高之外, 我真的想不到他的打法可以怎樣令我們的球隊再進一步。一想起由 BAINES 或者 HIBBO 大腳斬上前, OWEN 追著足球, 已經令我想起以前 WALTER SIMITH + UNSEY + DUNC 的日子。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tzigane,

I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 that's a concern. but that's why i did hope this time is our turn. Cos not the whole club, just 60% is sold. Anyway, it's not true. There is no such story.

Of course, one has to dig deep to get the service of Kaka. He's such a all round player. Look what he did in Confed Cup. He ran back to his own half to get the ball back. Ronaldo will never do this. Never. I can't see how these two players gel together.

You may be right. Despite of recession, the players' prices have been inflated a lot this summer. Real Madrid play a part. And Man City, too. In modern football, loyalty is nothing. Valueless.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yan,

Yes, M'Bia may be the first. I heard that we are going to pay GBP12M for his service.

I don't know for Michael Owen. IT's 50-50 to me. HOnestly, i have a little hope that he can re-gain his form of scoring machine in Goodison Park and score the last minute winner in front of the K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