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記得《泰晤士報》的影評寫過這樣的一句話:日照時間越來越短,便表示戲院上映的電影越來越好看。

五年在歐洲的生活,當然深深明白得到。想不到,重回香港後,還能夠記起這句話來。偶然跑到電影院的網頁,發覺夏天過後,有幾部聽說很好看的電影上畫。有些是完全沒有廣告的,像《PINA 3D》。也有些在地鐵站裏貼滿海報的,像《MIDNIGHT IN PARIS》。

今天,趁林大小姐到巴黎公幹在即,百忙中買了兩張票,看了活地亞倫的最新作品。算是當作未能請假跟她一起到法國首都的補償罷。

於是,我便看了我今年最喜歡的電影。

已經九月。還差三個月便到二零一二年。我相信,到了十二月三十一日,這部電影會依然是我今年最喜歡的。雖然的而且確還有幾部電影我會很有興趣。例如之前提及的《PINA 3D》——早陣子《金融時報》便大讃特讃,說那是絕不能給錯過的電影。縱然在這個前英國殖民地裏,這部講述舞者PINA BAUSCH的電影幾乎沒有一點宣傳。

我喜歡《MIDNIGHT IN PARIS》。當然是因為故事發生在巴黎。不過,更重要的,是故事主角不就是我麼?我就是這樣的一個男人。

一個喜歡寫作的男人。一個喜歡搬到巴黎生活的男人。一個喜歡生活在從前的男人。



就是如此喜歡《MIDNIGHT IN PARIS》。跟《AN EDUCATION》一樣,電影完結後,我已經打算立即再買票多看一次。兩次。三次。許多許多次。

2 comments:

Jeff said...

Good choice!

May said...

this is really the best movie of the yr!!! v wo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