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初夏的一個星期天,《泰晤士報》搶先報導說,曼聯打算來港上市。幾個月了,都沒有進一步的消息。

當然,對我這一個愛華頓擁躉來說,曼聯是否來港集資,我根本沒有閑情關心。我完全不可能買下一股。我想不到為什麼要給錢予敵對球會。我有錢,我都只會投資到愛華頓上。從來,我都是一個感情用事的人。便是在理財上面,也沒有兩樣。曾經,有投資經理跟我推銷計劃,我首先便對他說,不要跟我談投資到任何跟中國有關連的產品上,我不喜歡中國。

今天,在次提及曼聯上市,因為讀了《金融時報》的報導。他們說,曼聯決定到新加坡上市,而不是香港。

報導裏面提及消息人士說,曼聯取新加坡,而非香港,皆因香港跟中國大陸關系太密切。這支應屆英國聯賽冠軍不希望自己跟中國共產黨走在一起。畢竟,他們的球迷來自全世界,跟中國共產黨連在一起,會引起許多人不滿。例如其他亞洲球迷。

我不以為這是一個重大原因——更主要的,乃是因為新加坡比香港更容得下國際企業到來上市;香港越來越多規條,越來越多官僚——不過,空穴來風也不會一點原因都沒有罷。

讀著那篇報導,我想,那不正是成也中國,敗也中國?

4 comments:

Jeff said...

太可惜了,昨冕輸了給QPR!

另外,有關曼聯轉投新加坡懷抱,有興趣可以看看《蘋果》的這篇分析: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0818&sec_id=15307&art_id=15534701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Jeff,

We didn't play well. Did you read a recent David Moyes interview? He said this season's target is to avoid relegation!

Jeff said...

We played really bad again yesterday. Blackburn should have won.
I didn't read Moyes interview, but I think top 10 finish needs more effort.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Jeff,

I saw the last 15 mins. We played like s***. I'm now worring about the hell fixture this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