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3, 2009

當年﹐布殊上任後還未過一年﹐他們便向這個美國總統施了一個下馬威﹐向全世界展示了一下他們的實力。這裡的「他們」﹐指的當然就是那兩個把人類歷史翻到全新一頁的恐怖組織﹕塔利班和阿爾蓋達。那天﹐是二零零一年九月十一日。從此﹐他們成為了人類歷史書裡的重要名詞。

那時候﹐我還未搬到歐洲生活﹐也還未開始訂閱《金融時報》﹐所以實在不知道在九月十一日之前﹐他們是否曾經透過全球那些大報館﹑電視臺﹐向美國 - 即是全世界發過警告﹐告訴大家他們將要在全球人類面前上演一幕震驚世界的恐怖大戲。

到了這一個年頭﹐他們當年其實有沒有警告過大家﹐又有什麼關係了﹖在恐怖襲擊這一個關節眼上面﹐我們更應該關心的﹐該是現在和未來。

早幾天﹐《泰晤士報》才報導了塔利班如何打贏了巴基斯坦的軍隊﹐控制得到那個阿富汗鄰國東北部地區﹐並在那一帶實施了當年他們在阿富汗實行的統治手段。原教旨主義統治又再大行其道。他們可以完全不經審訊﹐便當街判人死罪﹐並即場執行。

接著﹐巴基斯坦便在一個月內第二次遭恐怖襲擊。一群持槍的人闖入了警察訓練學校﹐開槍射殺裡面的所有人。情形跟年初印度孟買﹑二月斯裡蘭卡板球隊在巴基斯坦遭開槍襲擊﹐幾乎一模一樣。

據說﹐這三宗恐怖襲擊都是由不同組織發動。

不過﹐根據《泰晤士報》最新的報導﹐原來這些本來各自為政的恐怖組織已經聯合起來﹐準備再次為全球人類上演一幕恐怖大戲。當中﹐最矚目的該是阿富汗的塔利班跟巴基斯坦的塔利班已經統一起來。他們決定放棄本來意見上的差異﹐走在一起﹐決心要聯合對抗美國。

他們揚言﹐將要在華盛頓舉行一場震驚全世界的恐怖襲擊。

我怕﹐這會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按﹕到倫敦欣賞《天鵝湖》關係﹐此欄暫停三天。七日(香港時間)繼續。]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怕。每天早上閱報,總離不開自殺式炸彈或你在上面所提的新聞,一見到頭條,已經不想再讀,就是怕一天要開戰了,我們這許多許多老百姓怎麼辦?

Zero said...

I guess in the future, "WORLD WAR" may have different meaning, or I should say, will have a different way of fighting.

we got nuclear warfare, we got bio-weapons, we got lot's of massive destruction weapon, but no one dare to use them, coz we all know that may lead to the end of the world, probably the end of human civilization. so now we fight with computers n internet, hacking enemies computer. we fight with money, controlling the economy, resources, oil. maybe someday we will fight with our mind, brainwaves, who knows. it's not just SF fantasy anymore.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gwenzilla,

i'm lucky then. at least i have one thing to do when there is a war - as a man when a war breaks out i have to defend my country. but i don't know what to do if my country is the one which starts the unjusted war.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mr z,

maybe you are right. but bear in mind, we have already been fighting for information in this new age of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