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1

很久沒有到電影院去。上一次,已經是《SUBMARINE》。本來答應了林大小姐一起看郭富城、章子怡的《最愛》,可是,我還是前兩天才知道電影已經落畫。

沒有看電影,其中一個原因,當然是公私實在太忙。

公事上,那個客人、自己老板都下了指令必定要贏得的項目又再重新開始,單是那些會議數目已教人透不過氣來。那天,我對著客人那邊的工程師說,我到你們公司的時間快要多過回自己公司,見你們的時間比見家人、女朋友的還要多!

私事上呢?當然也忙得可以。怎能夠不忙?

不過,讀著報紙的電影介紹——的確是電影介紹,因為香港這個前英國殖民地早已經沒有影評這種東西存在——我又覺得,忙得沒有空看電影,倒不是什麼太緊要的事情。

原來,教人提得起勁的電影,沒有太多。假如真的有一部。

所有電影院都是播放那些大製作。似乎,小品早已在這個遠東地方沒有市場。

這個暑假黃金檔期,叫我期待的該是《武俠》罷。畢竟,是陳可辛的作品。當然,假如不是早看過英國出品《NOWHERE BOYS》,我會很熱切等候這部講述JOHN LENNON年期時候的電影。也幸好去年在都柏林的時候,已經看過了這部以披頭四一首歌曲起名的電影,否則,我還要在公私兩忙下擠出點時間看電影——要知道,在香港,這樣的小品電影在戲院的生存時間不過一星期!

本來,還有《CARS 2》。不過,讀了今天《金融時報》的影評,知道了PIXAR也終於製作了一部垃圾。

於是,這個夏天,我可以繼續忙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