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有點慶幸。因為總算沒有給我猜中。

當然﹐那不能算是猜中。便是我猜中了那個賽果。因為我本來就猜錯了誰勝誰負。

今年暑假﹐我不斷在人前滿懷信心地說﹕「在新一屆球季首天﹐愛華頓便正式向全世界證明我們將會是新BIG FOUR的其中一隊。因為我們會重創阿仙奴6-0。」便是在那間北倫敦球會的球迷面前﹐我也是如此口不擇言。從來﹐我都是想到什麼﹐便說什麼。

上星期五﹐也就是球季開鑼前一天﹐《泰晤士報》有一篇很好的ARSÈNE WENGER的專訪。老實說﹐讀了那三大版的訪問後﹐我是越來越喜歡這一個法國人。尤其當他解釋了為何早知道皇家馬德里將會在夏天大灑金錢﹐也不願意執教那隊西班牙球隊。他直截了當地回答說﹕「在阿仙奴﹐我還有未完成的工作。」我想﹐那是再次把聯賽冠軍帶返北倫敦。曾幾何時﹐阿仙奴擁有英國超級聯賽裡面最長的不敗記錄。

返到公司後﹐便立即跑到《泰晤士報》的網頁找來那一篇訪問﹐然後轉寄給那幾個阿仙奴的擁躉。在電郵裡﹐我寫道﹕「希望有天當DAVID MOYES給問及為何推掉到曼聯執教﹐他也會講出同樣的說話。」最後﹐我加上了一句﹕「好好享受這個星期五。因為這個週末你們將不會太好過。」

結果﹐不好過的是我自己。

要不是沙夏在補時階段打進一球﹐我將要猜中那場比賽的賽果。只是﹐贏得比賽的那一隊不是穿藍色球衣罷了。

我想不到自己竟然有能耐看畢整場比賽。我應該會在4-0的時候離開酒館。不過﹐我竟然看畢全場。或者﹐我老是以為奇跡會在那天黃昏在葛迪臣球場發生。我真的如此以為。

這是我二十多年來首次看著自己的擁護的球隊給別人蹂躪。心裡很不是味道兒。於是﹐晚上也沒有心情吃下那頓本來很可口的意大利菜。沒有心情上網讀球賽報告。沒有心情看電視。沒有心情讀報紙。

是什麼也沒有心情。

4 comments:

ryan said...

當denilson 入第一球時,心想,連這個一點巴西球員特點都沒有的人也入波的時候,今天該不是好日子了。
接下來,兩個沒有威脅的罰球,後衛的發夢,半場時看著球隊 3 球回更衣室,那一刻我只想到多年前對曼魚那一場比賽,心中還有一點希望。
當 hibbo 那個自殺式的推進,把比數拉開至 4:0 時,沒有甚麼感覺,只希望進得一球得一球,令比數不致大礙眼。
老實說,如果一場大比數的敗仗能夠令到球會,球員有多點反省,我覺得可以接受。其實當天我沒有太難受,看到 saha 入波時,我還跟電視看到的球迷一樣大聲歡呼。
最令我覺得不高興的是鏡頭中看到 bk 的樣子,我在想著他離開球場時該會有很多球迷「歡迎」他。
最後,我慶幸當天沒有出外觀看這場比賽。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Oh Ryan,

I did scream a bit, too when Saha scored that consolation goal in the dying seconds. I was the attention in the pub.

Did you go to NSNO recently? There's one interesing posting mocking BK.

Hope we'll do a bit well tomorrow evening.

Ryan said...

我有到 nsno,不過到 nsno 多數是看transfer rumour,較多看是 bluekipper 及 toffeeweb。可否提供你所提的那條 link?

lescott 今晚不會出場,我想 nev 打中堅的機會最大,希望各球員真的可以專心這場比賽,且希望周末可以有新球員加盟吧~~

至於 lescott,既然賣與否我們也少了一個中堅,「係唔賣比你呀, 吹呀!!」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Ryan,

Finger crossed that we will turn this season around fairly soon.

Ha, coincidently I tried to post that message - not to sell Lescott and put him on the bench for reserve team - in Everton official website. But it appears that they banned it.

Btw couldn't find that link in nsno. Sorry.

O just heard that Yak is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