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前言﹕這是一個叫「兩週一聚」的活動。是網友米雪兒發起。每月十五日﹑三十日﹐一班住在世界不同角落的香港人都會一起寫同一個題目。今天主題為「無盡鄉間路」。

無盡鄉間路。要走一條無盡的鄉間路,當然要不斷加油、補給。因為要走的那一條路,是無窮無盡。

此張照片,乃攝於愛爾蘭西北一條小村落。一條人口不會多過一百的小村落。



這是一個油站。一個替人加油、補給的油站。一個替一些要走一條無盡鄉間路的人加油、補給的油站。

離開這個油站後,又要幾時方能遇上下一個呢?沒有人知道,沒有人能夠解答。因此,每次遇上油站,我們只好填滿油缸。

填滿油缸,去走那一條無盡的鄉間路。

後語﹕放假在即,忙得有點不可開支。於是,心裏面那個無盡鄉間路的故事,竟然完成不了。更正確點說,是沒有空下第一筆。很喜歡這一道題。的確很希望參加這一次「兩週一聚」。因此,唯有首次投以一個非故事的文章。

[按﹕要讀其他的﹐請留意「兩週一聚」官方網頁。]

2 comments:

michelle said...

很喜歡這張相片,那種氣氛!

又去放假?你停不下來 :)

另,maggiejoella 還未答我,可能她也遠遊了。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Hi Michelle,

Thanks.

Haha, as Hemingway said, travel while you are young. And, i'm so young - perhaps i'm using travel to prove to myself that i'm still 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