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兩周一聚」的發起人MICHELLE再創新猶。在其忙碌的師奶生活裡頭﹐又創造了另一個網上的文字遊戲。

這一次﹐她提議參加這個遊戲的人合力寫一個二十回的故事。每人負責一章回﹐字數不限。聽到這樣有趣的提議﹐我這個喜歡寫故事的人﹐當然立即報名。

既然是MICHELLE發起﹐故此首個故事便由她命題。她把故事叫做《羅德的謊言》﹐要求每一個章回都要以「果然﹐天外有天」結尾。她也會先行寫下這個故事的首回。算MICHELLE和我在內﹐報名參加這個遊戲的共八人。因為發起人以外﹐我是首個報名﹐於是﹐我會負責第二章。還有將來的第十章﹐和第十八章。

這的確是一個很有趣的遊戲。雖然話說是參加者合力寫一個故事﹐不過﹐其實那又跟各自寫一個故事沒有太大分別﹐畢竟﹐其合力的地方只是要接下上一個參加者遺留下來的地方延續這個故事。所以﹐每個人的無限創意依然沒有受到限制。也正因為這樣﹐沒有一個人能夠預料得到故事會如何發展。

正如﹐我知道﹐我已經完全偏離了MICHELLE故事的原意大綱。

林大小姐讀過了我的第二章後﹐跟我說﹕「我想﹐本來MICHELLE寫的人物都是外國人。我指﹐都不是中國人。豈料﹐你竟然趁別人不防﹐把所有人物定格做了香港人。」

我當然想過這個問題。不過﹐既然選擇了用中文來講這一個故事﹐故事的人物不是中國人實在有點古怪。始終﹐這不是一個翻譯故事﹐是一個用中文創作的故事。(雖然MICHELLE的遊戲規則說﹐中英不妨。)把他們的國籍定格為香港﹐便是為了適應那些從英文翻譯過來的名字。在那個前英國殖民地﹐幾乎所有人都會取一個英文名字。我想﹐這很合適罷。

老實說﹐直到現在﹐我還未想得到羅德的謊言會是什麼。究竟是一個謊言﹐還是幾個謊言﹖究竟他要欺騙誰﹖等等問題﹐我都想不到一個答案出來。不過﹐我以為﹐一切言之尚早罷。在故事這個階段﹐這一個右腳廢了的人應該還未開口說出那一個(或者﹐幾個)成為故事題目的謊言。要待故事繼續發展下去﹐羅德才需要說謊來欺騙人罷。

寫這個第二章﹐困難的地方在於那個要以「果然﹐天外有天」結尾的遊戲規則。究竟是誰說上這句話呢﹖究竟要在什麼情形下說呢﹖究竟有什麼原因要說上這句話呢﹖希望我的選擇不會太不自然。

林大小姐也說﹐我似乎忘掉了妹妹露絲。

不﹗我沒有忘掉這一個角色。我甚至相信﹐她將會是一個重要人物。因為他是丹尼和羅德的妹妹。她也是當年池邊意外的另一個目擊者 - 究竟當天發生了什麼事情﹖還未有定案罷。她沒有在第二章出現﹐只因我在營造丹尼和羅德之間那種糾葛的時候﹐找不到位置放入露絲。況且﹐我相信﹐也不是時候。

我當然有我自己的故事大綱。不過﹐我不相信﹐這會是這個故事會走的方向。這正正是這個遊戲有趣的地方。

至於﹐這個故事會轉到哪一個方向呢﹖便要看BEST ACTOR了。因為他負責第三章。

[按﹕《羅德的謊言》故事目錄(截至今天為止) -

第一章﹕池邊的意外 (MICHELLE)
第二章﹕意外的回歸 (TOFFEELAND)
第三章﹕未名 (BEST ACTOR)]

3 comments: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Oh forgot to add that I will be in London for the weekend and shall be back next Tuesday (HK Time). I hope i manage to complete my story for the 2weeks1gather which i haven't participated for a while. I'm looking forward to it. The topic this time is the best for months. For the time being, please continue to enjoy the first two chapters of Rhoda's Lies.........haha. Happy Weekend.

best actor said...

Thx, will pick up from here and see how things go!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Best Actor,

Am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Chapter 3. Thanks.